党团建设
热点文章
 
党建之窗

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13日 16:00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11月12日下午,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在教学楼C303教室,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以及教师在高等职业教育的使命担当、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等问题,为服装学院教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部分班干部讲专题党课。

徐翔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入理解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主要内涵,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高等职业学院教师、教育工作者应办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即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办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赋予我们党的使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离不开教育的发展强大,我们要扛起历史重任,推动我国从教育弱国向教育强国迈进。我们每位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爱国爱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9FA0

徐翔指出,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加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习近平关于教育“九个坚持”的论述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在教育领域的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要学习新的发展理念,结合专业建设,把握专业内涵和标准要求,找出不足,培育优势和特色,明晰发展道路。

徐翔强调,作为教师党员,要立德树人,要心怀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用心尽力,担当尽责。作为学生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修养,做学习的模范,行动的先锋,时时处处以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服装学院党总支 徐翔

上一条:服装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服装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