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热点文章
 
党建之窗

服装学院党总支召开专职辅导员2019年度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

2019年06月21日 08:59  点击:[]

6月18日上午,服装学院党总支在E211会议室召开学院2019年度专职辅导员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亚茹出席会议,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F33C

会上,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从辅导员的初心谈起,要求全体辅导员必须注重廉政思想文化建设,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徐翔带来大家再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风廉政规章制度,对辅导员提出了廉洁从教要求。徐翔强调,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辅导员要以“六要”为标准,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德才兼备,以德感染学生;要有仁爱之心,因材施教;要遵规守矩,走好人生每一步。徐翔指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是基层党组织践行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工作,同时也是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时代辅导员队伍的重要保证。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能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本职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廉政勤政,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徐翔代表学院党总支对辅导员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提高站位,忠诚履行辅导员各项工作职责,提升工作能力和为学生服务水平;二是加强学习,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廉洁自律,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提高认识,严格执行规定,管住小节;四是淡泊名利,正确看待并具有满足感;五是遵章守纪,严格执行各种规章制度,要增强公平公正意识,在学生评奖评优、发展入党、贫困资助等关键环节,要坚持标准,按照原则,杜绝弄虚作假、“吃拿卡要”;六是要守住廉政底线,不放松党风廉政要求,不触碰党风廉政高压线,保持好名声,维护好形象,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七是严格落实责任,接受监督,阳光工作。

会上,徐翔还和大家一道对《辅导员岗位(个人)廉政风险点》进行了排查、分析,并提出了防范措施。

11EC5

通过廉政谈话,辅导员们认识到只有讲政治、讲程序、讲纪律、讲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甘于清贫,乐于奉献,严以律己,守住廉政底线,才能承担起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才能实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撰稿:服装学院党总支

审稿:徐翔

上一条:服装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暨第一次学习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