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热点文章
 
党建之窗

服装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大新《中国共产党章程》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8日 15:26  点击:[]

12月5日下午,服装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北苑E21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修改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学习《中共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布置在教职工党员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登秀主持会议,服装学院院长阳川、党总支书记徐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会议。

刘登秀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就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107处内容逐条进行了精学细研,并对梳理出的十大方面修改内容要点作了深入解读。她提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完善历程就是党不断完善发展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执政经验的基础上,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的理论体系,符合世情、国情、党情,顺应党心军心民心,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讲解《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同时,刘登秀同志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强调各位党员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最根本的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深入学习和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上来,自觉遵守、切实贯彻、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支部委员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切实做好支部的建设工作,落实发展党员及支部的各项组织工作。

最后,党支部部分成员分享了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心得体会。阳川同志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谈到,对于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将“供给侧改革”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印象非常深刻,她认为这彰显了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李晓岩同志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凝心聚力、直击积弊、扶正祛邪,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对于党员的规定,防微杜渐,让反腐倡廉形成常态。徐翔同志在总结时对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背景进行了说明。他认为,党的十九大立足于新世纪新阶段的世情、国情和党情的新变化,着眼于完成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党和国家面临的新任务,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了重要修改。每一处的修改都凝结着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丰富实践探索,蕴含着对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昭示着党的前进方向。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收获很大:一是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二是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三是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

学习会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当作今后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自觉学习、深入践行、规范行为,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各项规定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上,努力提升教书育人水平,用新《中国共产党章程》指导学院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徐翔 审稿:刘登秀

上一条:服装学院党总支举行“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服装学院专场宣讲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