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热点文章
 
党建之窗

服装学院党总支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

2020年03月25日 18:04  点击:[]

各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和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基层党建工作,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1、切实发挥学院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1)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学院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把组织动员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考验,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强化宣传发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

(2)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做好宣传教育、疫情监测、信息上报、联防联控、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3)及时关怀慰问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困难群众,用好上级下拨党费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怀,及时对承担艰巨任务、工作表现突出的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以及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进行慰问。

(4)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师生身心健康。采取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湖北籍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居家隔离时期身体健康状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认真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严格遵守防控规定,自觉配合治疗。

(5)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注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那些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6)运用好微信、校园网、易班等新媒体,及时挖掘宣传防控工作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发现、挖掘、宣传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好经验、好做法,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7)按照中央组织部通知精神,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切实发挥师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各师生党支部要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和凝聚群众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协助党总支做好每日教职工、学生身体健康状况上报工作和对往返重点地区、接触重点地区师生的摸排、登记等工作;

(2)加强对离校特别是有疑似病源接触史和疫区的师生联系,及时将学校防控要求传达到位;

(3)向广大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师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4)及时准确掌握师生思想动态,严禁师生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发表不实、不当言论,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

(5)利用在线办公,网络学习等灵活方式,妥善安排好工作和学习,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三会一课”;

(6)及时向党总支上报党支部和党员参与防控的情况;

(7)把师生安危放在第一位,及时了解师生情绪、想法、诉求、困难,主动预见并努力破解各种难题;

(8)发扬打硬仗的战斗作风,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在基层一线选树党员干部先进典型。

(9)按照中央组织部通知精神,做好党员自愿缴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党费工作。

3、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做到把疫情当命令,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真正做到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领导干部,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2)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减少走亲访友、外出聚会,及时向各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加强自我预防,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

(3)教职工党员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党员志愿服务,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结合假期实际和学校安排,严格落实学校和居住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主动承担学校和居住地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联防联控,体现责任担当、展现良好形象。

(4)学生党员要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主动向亲朋好友宣讲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举措;带头遵守国家防控规定,严格遵守学校关于返校的规定和要求;主动及时报告个人健康与出行状况;带头做到坚持学习、充实提升,为开学后的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疫情在哪里,党旗就要飘扬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各党支部要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担责,广大党员要践行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服装学院党总支

2020年2月24日

上一条:服装学院党总支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
下一条:服装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疫情防控网络党员大会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