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热点文章
 
共青团之窗

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 ——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团体沙盘体验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10:52  点击:[]

为激发服装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深入认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丰富学生党支部的活动形式,5月14日,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登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文翰带领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积极分子同学,在建筑学院沙盘室开展了主题为“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的团体沙盘体验活动。

本次沙盘体验活动共有五个环节。热身和团队建设。面对第一次见面还有些陌生的同学们,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两两的循环自我介绍。接着,党员同学被随机分为六组,建成了初步的团队,并进行了精彩的团队展示。

11250

伴随着深情悠长的音乐《妈妈》,同学们闭上双眼,开始摸沙。在音乐中,王老师带领大家展开自由联想,感受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自己的母亲为我们的无私付出与无条件的爱,并回忆发生在自己和妈妈之间的故事。带着摸沙的感受,每位同学任选了3个沙具在沙盘中自由摆放,表达自己和妈妈以及发生在自己和妈妈之间的感人故事,并依次分享。故事虽不尽相同,但却表达一样的母爱,每一位同学都尽情的抒发内心的母亲的情感,,其他同学也深受感动,并为这至情至深母爱故事热烈鼓掌。

32B49

不一样的故事,相同的母爱,每一同学用自己的故事表达着对自己母亲的情感。而我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还有一位共同的妈妈——那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音乐《党啊,亲爱的妈妈》陪伴下,同学们慢慢地闭上眼睛,静静地回忆和体会党的温暖,党的关怀。带着对党的体会与感受,同学们再一次的选择了3个沙具,表达自己对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妈妈感受。

分享结束后,在组长的带领下,同学们调整了沙盘,并将每一个人的母爱故事汇成一个整体党的关爱故事,并进行命名。组间分享时,由组长给其他小组的成员分享本组的沙盘故事。两岸一家亲,和谐生活、美丽家园——不同的主题,表达了相同的情感——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

7B46

分享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沙盘游戏,这种不一样的方式,触发了每一位同学在心底里的真实感受,使同学们学到了在理论知识中学不到的内容。服普181班赵小兰同学说:“在小组展示中,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展现了和谐的画面,因为我们就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安定的国家。每个人都需要安全感,而有一种安全感是党和国家给与的,正因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有这样幸福的生活,一切的幸福安定都是上一代党员同志不懈奋斗的结果,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用自己的努力让我们的下一代持续拥有幸福安定的生活。”通过创作集体沙盘和分享,不断的加深党在同学们心中的分量,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音乐中,同学们意犹未尽地结束了今天的的活动。

5F8B6

1905E

此次“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的沙盘体验活动,是学生党建工作与心理沙盘游戏的一次尝试性结合,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不仅可以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知行合一,更能加深对党的信仰,提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再接再厉,不断开创新思路,新方法,提升党员教育的效果。
撰稿人:王文翰
审稿人:刘登秀

上一条:服装学院举行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选举竞职演讲
下一条: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服装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集体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