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热点文章
 
共青团之窗

踏伟人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纪念馆

2018年10月23日 11:05  点击:[]

为了解伟大领袖毛泽东当年视察红光社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提升党员的凝聚力和思想觉悟,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以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来调动党员同志的参与积极性,2018年10月16日下午,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一次特别的活动:参观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纪念馆。

238D9

“麦苗儿青来菜花儿黄,毛主席来到咱农庄,千家万户齐欢笑,好像那春雷响四方……”刚踏入展厅,党员同学们听到了两位奶奶唱着一首红歌——《毛主席来到咱农庄》,一首歌勾起了60年前毛主席视察红光的故事:1958年3月16日,毛主席来到郫县红光,视察当地农业合作社。转眼60年过去了,红光镇从一个农耕小乡,发展成为今天富足繁荣的现代活力小城镇,听着歌,想着如今的幸福生活,更是激励了同学们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17869

随后党员同学们走进纪念馆,历史的庄重感迎面而来:工整而又模糊的字迹、传神且生动的壁画、陈旧但却实用的农用器具、还有那如今已不常用的木头碾子……虽然它们现在作为纪念品都安静的摆放在各个角落,但带给人的感慨油然而生,很难想象毛主席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依然能够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革命的激情。同学们带着铭记历史的心情继续浏览着毛主席留下的痕迹:那一篇篇的对话,一张张的照片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毛主席对基层的关怀,也充分的体现了毛主席坚持走群众路线,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重新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寻光辉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此次参观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纪念馆,是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的红色精神传承和党建教育主题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党员同学深刻认识到应铭记历史,持续学习,提高党性。此次活动也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断蓄力!

264E1

撰稿人:唐文玲

审稿人:徐翔,王文翰

上一条:沐改革春风,知好雨时节——服装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参观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
下一条:服装学院举行团总支学生会换届交接仪式暨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