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党在我心中,砥砺共前行 ——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团体沙盘体验活动

2018年04月18日 15:53  点击:[]

为激发服装学院学生党员对党的深厚感情,提高学生党员思想觉悟,丰富学生党支部的活动形式,4月13日中午,在建筑学院沙盘室,学生处副处长兼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向群英教授,带领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学开展了主题为“党在我心中,砥砺共前行”的团体沙盘体验活动。

13979

本次沙盘体验活动共有五个环节,环节一:热身和团队建设。面对第一次见面还有些拘谨的同学们,向老师带着大家做起了手部操,伴随着越来越快的节奏,大家的热情逐渐高涨,变得放松下来。接着,党员同学被随机分为四组,建成了初步的团队。

1AD03

环节二:伴随着歌曲《妈妈》摸沙伴随着深情悠长的音乐《妈妈》,同学们闭上双眼,开始了摸沙。在音乐中,向老师带领大家展开自由联想,感受在成长的过程中,母亲为我们的无私付出与无条件的爱。

环节三:创作沙盘并分享。带着摸沙时的感受,成员们开始挑选沙具。每位成员可挑选3类能够代表自己感受的沙具。每个团队设一名庄家,由庄家决定分享的顺序。在分享中,党员同学们尽情的抒发内心的母亲的情感,团队其他成员静静的倾听着,互相支持、陪伴。

19DD0

环节四:伴随着音乐《党啊,亲爱的妈妈》,同学们再次闭上眼静静体会着,每个人有小家,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党员,党就是我们共同的妈妈。

环节五:带着对音乐的感受,在原有的基础上,每位成员又拿了三个沙具,并在团队间分享自己的感受。分享结束后,由庄家组织创作集体沙盘,并将大家的故事串讲为一个完整的故事。庄家留在组内,成员流动到其他团队倾听大家的故事。四个组的主题分别是:“有党才有家”、“领航”、“开开心心奔小康”、“党的光辉照万代”。

14F46

活动尾声,所有参与者都真诚的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触发了每一位同学在心底里的真实感受,使同学们学到了在理论知识中学不到的内容。通过创作集体沙盘和分享,不断的加深党在同学们心中的分量,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向群英教授在活动总结中说到:“大家在听音乐时,自然地想到了我们的母亲从小给予的我们安全和温暖,国家是千万个小家汇聚而成的大家,党就是在这个大家给予我们温暖与安全的母亲。我们爱自己的妈妈,也应该爱我们的共产党妈妈。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紧紧围绕在她的身边,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71D

此次活动在所有参与者紧握彼此双手,认真宣誓中结束了。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使学生党员知行合一,既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也不断加深对党的信仰,提高跟党走的自觉性。此次“党在我心中,砥砺共前行”的沙盘体验活动,是学生党建工作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次尝试性结合,此后,学院学生党支部也将再接再厉,不断开创新思路,新方法。

撰稿人:王文翰,苟美玲

审稿人:徐翔

上一条:服装学院第二十四届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服装学院召开志愿者表彰暨动员大会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