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播撒爱心 传递温暖”——服装学院志愿者传递冬日温暖

2018年12月19日 14:22  点击:[]

为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6日,服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及学校社会实践部的部分干事,前往位于郫县安靖镇的颐家怡老年公寓开展“播撒爱心,传递温暖”志愿者服务,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献上一份关爱,也让他们感受青年大学生的朝气蓬勃与温暖。

23824

天气格外的晴朗,阳光暖洋洋。同学们一踏入敬老院的门口,就感受到了老人们的期盼和关爱。大家纷纷与老人们交谈,分享小零食和糖果,倾听老人们讲述他们的个人经历和新中国成立到如今的飞速发展,感受他们的辛苦,对儿女的期盼以及对青年一代的期望。颐家怡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大多数都是由社会招聘的护工照顾生活起居。一位护工告诉同学们,她照顾着一位一百零二岁的高龄老人,这位高龄奶奶卧床了十六年,但精神依旧很好,常与护工聊天,对生活也充满正能量。护士还带领几位同学前去探望了这位高龄奶奶。

同学们还带着老人们一起演唱了《东方红》、《大中国》等老人们喜爱的歌曲,与老人们一起回顾中国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的巨大变化和成就。老人们感慨,改革开放使国家强起来,人民富起来,才能让他们无忧无虑的安享晚年的生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短暂的实践活动很快结束,在依依不舍中,同学们与老人们一一话别,合影留念。通过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关心和照顾他人,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学习生活,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服务更多的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3051A

撰稿人:冉蚺

审稿人:刘登秀,王文翰

上一条:“展芳华之代,扬中国之梦”——服装学院第二届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品文化经典,创书香校园”——服装学院第二届易读书分享大会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