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创建标准化党员活动室 打造党建工作新阵地——服装学院党总支建成党员活动室暨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室

2018年10月26日 13:40  点击:[]

为落实新形势下全面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有关要求,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服装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并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近日服装学院党总支在北苑E211建成了规范化、标准化的服装学院党员活动室暨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室。

9B92

1769F

1275C

党员活动室创建伊始,服装学院党总支按照“抓好党建建设,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规范、节约、实用”的原则,严格按照“完善功能、一室多用”的要求,制定了党员活动室的建设方案,包括门牌、活动室墙面、党建报刊架、档案资料柜、党员学习应有书籍、各类资料建设标准,确保统一、规范。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服装学院党员活动室暨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室”已成为较为完善的组织生活环境。一是设施标准化,配备互联网电脑、投影仪、会议桌椅等必要设施。二是环境布置标准化,做到党旗上墙、入党誓词上墙、党员权利义务上墙、党支部组织机构和党员照片上墙、党的宗旨、指导思想和党的纪律上墙、“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教育培训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党员活动日制度、党员活动室管理制度等制度上墙、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上墙,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使支部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三是资料管理标准化,活动室配备了书橱,购买了党建方面的书籍;同时支部组织生活记录进行了规范。四是单独设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中国梦”主题宣传栏,不断增强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五是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专门配备了心理健康教育沙具,开展党员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党员“精气神”,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党员活动室建设,打造“服装学院党员活动室暨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室”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教育活动的阵地,促进了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有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学院加强党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基地,成为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

党员活动室促进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党组织生活的正常化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并以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作为规范化建设的突破口,明确规范化建设的重点和目标。通过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保证了组织生活的正常化,通过抓党员的教育和培训经常化,保证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的发挥,很好地解决了党员干部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了党员团结、密切了党群关系,真正实现了阵地正规化、活动经常化、制度规范化、决策民主化、管理科学化,有效促进了基层组织的规范化建设。

党员活动室的标准化建成,使服装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有了一个固定的“家”,也为支部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研究、学习培训,开展各项组织活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场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促进党组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促进党员之间的学习、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全体教职员工思想意识、提高党员建言献策能力,为促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议提供良好的氛围。

撰稿、审稿:服装学院党总支 徐翔

上一条:暖色秋冬,快乐合作——服装学院举办秋季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举行团总支学生会换届交接仪式暨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