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传承“五四”精神,争当新时代青年——服装学院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2018年05月07日 12:49  点击:[]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5月4日下午两点,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和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服装学院党总支在北苑实训楼E221召开“传承五四精神,争当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庆祝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同三十余名青年代表共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畅谈学习感悟,共话青春梦想。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登秀、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亚茹、团总支书记李典、辅导员苟美玲老师、史晓伟老师以及全体党员同学和发展对象出席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徐翔书记主持并讲话。

17C4D

座谈会伊始,徐翔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同学们、并通过他们向全院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学院各领导老师也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并寄予同学们极高的厚望,希望广大党员同学能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同学中树立模范榜样,在立志、勤学、修身和笃行中走在前列,带头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和校风,共塑服装学子的良好形象。

1628A

座谈会上,各位青年党员同学就个人的学习体会与经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畅所欲言。其中,服本141左桄玮和刘星同学作为学长首先发言说到“当代大学生要争当先锋模范作用必先净其自身,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引领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习的道路需要不断努力才能扬帆起航。”两位学长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在实习中的收获和经验,告诉同学们“在校期间除了努力学习,还得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懂得居安思危,从身边事中多积累职场经验,为今后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服本151杨森同学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课本上及课本以外的知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理论,加强党性。”他提到青年朋友也应该保持一颗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的心,让好奇心成为前进的动力。各青年代表也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和规划,纷纷表示,要弘扬“五四”精神,爱国奋斗、勤学苦练,为成都纺专的靓丽名片贡献力量。

FD2CB

座谈会最后,徐书记对青年党员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立志,做一个志存高远、有理想信念的人。自觉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添砖加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二是勤学,做一个自食其力、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同学们通过三年或者四年的学习,既学会专业知识,又学会学习,学会思维,掌握知识运用于实践的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三是修身,做一个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人。希望同学们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创造鲜活经验,涌现先进典型。四是笃实,做一个脚踏实地、勇于开拓的人。希望同学们们能够不断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积极投入国家创新创业大潮,在创新创业中全面提升自己,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你们身上放射出夺目的光彩。

新时代东风浩荡,祖国万里长空任青春翱翔,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服装学院党总支庆祝“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圆满结束,服装学院青年学子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服装学院的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争创在成都纺专的历史长河中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奋斗的新篇章。

撰稿:黄飞

审稿:徐翔、苟美玲

上一条:新时代,新使命——服装学院服本151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条:服装学院举行女生安全主题讲座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