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服装学院举行女生安全主题讲座

2018年04月25日 13:25  点击:[]

为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女同学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4月24日,服装学院邀请保卫处李玮老师,在南苑C103教室为学院17级各班女同学做了以安全为主题的讲座。

服装学院一直以来女同学居多,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女生安全教育工作。保卫处李玮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讲述了发生在女生身上的危险事件,并分享了自己在保卫处工作时遇到的真实案例及感受,提醒女同学们要提升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

李玮老师从:如何提高预防被拐卖、防诈骗意识;遇到不法分子如何使用身边的物品进行防卫;在校园内如何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保护个人安全;坚持做到在行走、过马路、上下楼梯时不使用手机,以防意外发生等四个大的方面展开了本次讲座。讲座过程中,李玮老师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加深同学们对做好安全自我管理的意识。

1F847

此次针对学院女生的安全知识讲座的开展,既有利于增强女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引导女同学关注自身安全,增强体魄,健康成长,防范不法分子,又丰富了校园文化。此次活动由服装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主办,服装学院也将针对男生身心健康开展特色讲座等活动。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只是我院针对学生进行的安全教育活动之一,学院还将继续通过主题班会、宣传栏和网络等方式和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以达到对学生们进行全面长期安全教育的目的,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撰稿人:王文翰

审稿人:徐翔

上一条:传承“五四”精神,争当新时代青年——服装学院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第二十四届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