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封印”在家,我的充电计划——服本181班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0年03月24日 16:26  点击:[]

2020年3月15日,服装工程181班通过腾讯会议这种特殊的形式召开了“封印在家,我的充电计划”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同学们调整心理状态以适应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生活。

1D868

班长徐嘉琳首先给同学们讲述了疫情的起源以及对于病毒的来源,以及致敬一线医务人员,并以此开展了外媒对我国的污蔑的谣言讨论以及对湖北地区的地域歧视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应理性看待问题,不被谣言所迷惑,不造谣,不传谣。对近期中国疫情好转国外却大肆蔓延,并且中国援外的情况,同学们也展开了讨论,同学们理智的对待问题,并且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只有人类共同抗击疫情,才可能尽早的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面前无国界。

接着,同学们线上连麦,拍摄vlog摄影等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假期生活。面对“超长版”的寒假,王世平同学演唱了自己创作的歌曲,宋佳鑫同学展示了假期里画的画,赵华倩同学给大家表演一段跆拳道,郭洪燏同学朗诵了自己创作的小小说,还有的同学充当了一次家长的角色,体会到了父母的不容易;还有的开始学习理财等等,让自己的假期生活多了几分色彩,丰富了自我。

D0A0

最后,班主任刘登秀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她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们的同学都积极配合学校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确保自身身体健康。在这“超长版”的寒假里,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这个假期,不忘专业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合理宣泄,确保自身身心健康,理性看待新冠肺炎带来的困扰。同时她也指出了此次主题班会的不足之处,希望下次主题班会的主题更为明确一些。

通过此次班会,统一了同学们的认识,疏导了同学们的心理问题,促进了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以及提高个人卫生防护意识,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知高度。

撰稿:夏阳杨

审稿:刘登秀

上一条:服装设计与工艺189班顺利召开《“封印”在家,我的充电计划》主题班会
下一条:一次特殊的“主题班会”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