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一次特殊的“主题班会”

2020年03月24日 16:07  点击:[]

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一推再推。如何落实停学不停课要求,让学生在延迟开学、“宅”在家中进行在线学习的这段时间,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取得扎扎实实的进步,服装学院服装工程(本科)171辅导员徐翔老师经过精心策划,2月23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软件为同学们召开了一次以《防疫有我 无悔青春》为主题的特殊的线上“主题班会”。徐翔老师精心准备了线上班会的课件,让同学们同时在线观看。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要求的基础上,他结合学生管理实际,从尊重自然,敬畏生命;“宅”在家中,心向世界;直面人生,审视自我;致敬英雄,牢记担当四个方面对全班同学进行了一次生命健康教育。同时,他呼吁同学们要加强自我保护、积极锻炼身体、自觉遵守规则、认真学习本领,以奋斗追逐梦想,用实干诠释担当,用汗水孕育希望,用自信拥抱世界,经常拂拭心灵上的灰尘,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锻造强大的内心。

徐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想积极的人生、看正直的世界、创无私的价值,远离低级趣味;读有用之书、品有用之文、行有用之事、做有用之人。要懂得珍惜、勇于提当、无私奉献、健康强壮、知道敬畏、心怀感恩、通力团结,向着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目标努力拼搏。

没有刻板的说教,没有严厉的批评,传达的是学校的声音、传递的是老师的关怀。徐老师娓娓道来,设身处地带领学生进行了深入思考,让学生明白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社会的贡献,维护好秩序就是对大众的担当,宣传好正能量就是对自身价值的体现。

撰稿、审稿:服装学院党总支

上一条:“封印”在家,我的充电计划——服本181班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子鼠与年新,砥砺共前行 2019服装学院第三届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