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励志青春,追逐梦想,服装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宣讲会——2019年服装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经验交流分享大会

2019年12月26日 09:21  点击:[]

青春逐梦,扬帆起航。2019年12月12日下午18点服装学院于南苑多功能厅举行了优秀学生代表经验交流分享。

6A47E

刘登秀书记上台致辞,讲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作为目标前提,并讲述此次活动是服装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从教育,学习,比赛等多种活动对同学们的分享与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最后做出“一个人的成功取决于自己的努力,决心,以及坚持的毅力”。

701B8

首先第一位上台分享的学姐是2019年“纺织之光”奖学金获奖者服艺171朱梦真。朱梦真学姐热爱生活,乐于进取,在校期间认真听课,实训课时期对自己要求高,朱梦真学姐认为想要达到自己的目标一定要确定目标,把理想变成目标,确定以及想要达到的目标。提出对自己的要求。针对自己的目标,视察自己的不足。通过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来完善自我,制定计划。根据制定计划合理利用时间去努力完成。精准定位,方法正确,努力完成。分享结束后一名同学提问,学姐对这位学妹的问题做出了精彩的回答。

960E0

然后分享的是全国高职技能大赛第一名蒋婷。蒋婷学姐也是获得多项奖项。一步一个脚印。学姐讲述在比赛阶段要注意时间规划,步骤制作,赛场心态。做事井井有条,比赛前制作完整的目标,保持良好的心态。感谢学校对同学们提供的各项平台。比赛能增加同学们的见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所以一定要贵在坚持,要不放弃。面对同学的提问,学姐也是不吝赐教,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设计理念。设计来源于灵感。

76B6E

这位分享的同学是来自服本161的朱虹瑶,她曾是获得“高斯雪岚”一等奖学金代表。奖项主要都来自学校,企业,学生会。通过各项活动提高自己的技能,来到纺专担任了院级学生会主席。积极举办各项活动,充实生活,学会计划,努力安排自己的工作,抓住机会,提高自己,把“兴趣”转变为“优势”。朱虹瑶在校期间担任英也语主持等各项与英语有关职位,她在分享中,感谢阳院长、徐翔书记和刘登秀书记给她的机会,在她眼中,他们不仅仅是领导,更是长辈,亦是她人生的伯乐。“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最后,与其“抱怨”不如“改变”,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制定学习和生活目标。

965E3

还有服普189班的国家奖学金获得代表时玉凤。她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在这里成长,增长知识,学会感恩,学会用心做事,学会坚持,获得多项奖项。学习与准备比赛有很大的共同点——专业知识。全国技能大赛中利用网络寻找知识点,进行立裁,试样,成衣练习。课余时间学会利用时间,培养兴趣爱好。要自己不断的去尝试,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同学的提问学姐也是悉心回答,最后预祝同学们有一个骄傲的大学生活。

A2E1F

这位分享的学长服普189的林胜强,是原产尚品的CEO。学长从初二就开始创业,自己学习很多的知识,自学软件开发,目前也是肆末工作室的负责人。近两年获得多项成果以及参加各项活动。分享经验:刨根问底,为什么?学,看,问。坚持,创新。为人处世。做事情考虑细节,创业时交流的!人很多,但一定要有很好的为人处世。

90AFD

最后一位是来自服普189班的童涛,童涛学长来此分享来自设计类的经验同时也是获得“深圳原创服装设计大赛”银奖者。学长是以为高职生,从初中就喜欢服装。通过多看多学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平时每个老师的课都要仔细的听,不要觉得自己与本科的差别,本质还是需要自己的努力。关于比赛信息学长讲述了评委认为不要为了比赛而去比赛,而且为了自己的设计,灵感。学长也给了个人建议要多去参加比赛,要以自己的艺术填满整个宇宙。

938ED

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最后总结,讲述几位分享的学长学姐们的青春奋斗历程。他们看似平凡却又是不平凡的人,人的一生就如同穿衣服扣扣子一样,一步错则步步错。要努力读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徐翔书记强调一定要为国家做奉献,在扎实的学习基础上不断创新,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明确的目标,详细的规划,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要开拓进取,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要积极勇进,不要做“佛系少年”。路就在我们脚下,有路就有脚印。

17F00

全体学生共同起立奏长成都纺织高等专科校歌“衣被天下”。伴随着校歌的结束,本次分享大会活动圆满结束。

C296A

撰稿人:林红梅、胡琪

审稿:李梅

上一条:子鼠与年新,砥砺共前行 2019服装学院第三届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爱我家,我室我家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