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服装学院举办“感恩有你,一路相伴”感恩演讲比赛

2019年12月12日 10:03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感恩教育,成就现代“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让人文的光彩照亮校园生活,让感恩的正能量在同学之间传递。2019年12月9日,服装学院“感恩有你,一路相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C101教室隆重开幕。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思政部漆晓玲老师、服装学院王文翰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学生会各部门干部和19级各班班级代表们。

B02CD

演讲比赛开始前,漆晓玲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词,漆老师讲到:感恩是礼貌,是一种品质,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懂得感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们应该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同学朋友,感恩社会和谐安宁,感恩伟大祖国。最后,她预祝本次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在漆晓玲老师精彩致词后,主持人为本次比赛的评分规则进行详细讲解,并宣布服装学院“感恩有你,一路相伴”主题演讲决赛正式开始。第一位上场的是皮艺191班邓琳琳同学带来的演讲《感恩之心》。她用她精彩的阐述和感人的亲身经历经历告诉我们存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我们正在经历的生命,悉心呵护为了报答生命的给予。

9D117

在比赛中,选手们感人肺腑的演讲赢得阵阵掌声,选手们各有所长,精彩的演讲感染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特别是服普194班杨德平同学带来的演讲《我的父亲》,杨德平同学深情款款的吟唱歌曲《父亲的散文诗》走向讲台,她以朴素平实,发自肺腑的演讲,缓缓道出了她与她父亲的故事。在演讲的最后她讲到,她给她父亲打电话说过,她感恩父亲,感恩父亲对她的悉心呵护和养育之恩。她那份真挚的感恩之情,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并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九位参赛选手激烈角逐后,漆晓玲老师从选手们的着装和仪态,演讲的主题三个方面的分别做出点评。她说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同学们的一次知识展示和深刻交流。

经历现场评委老师的激烈讨论,大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班级组织奖。皮具195班在2019年“感恩有你,一路相伴”感恩演讲比赛中获得班级组织奖。服普194班杨德平同学演讲《我的父亲》荣获此次大赛第一等奖,徐翔书记为她颁发了奖状。

86FCF

活动最后徐翔书记为活动做出了总结讲话:“同学们的演讲,从不同的侧面表达了自己对“感恩”的理解,令人心潮澎湃。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精神遗产。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一种处世哲学,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优秀品质,一种道德情操。一个懂得感恩并知恩图报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人有了感恩之情,生命就会得到滋润,人生就会充实而快乐。同学们要学会感恩,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身边的人,在感恩中来共创和谐班级,和谐校园,铸造更加美好的幸福人生。我相信,借这次感恩演讲的东风,同学们一定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新时代的大学生还要用我们努力学习的行动、不断进步的成绩来告慰父母、老师、国家。”

DB4C

本次服装学院感恩演讲比赛的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表达了大家对社会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也使同学们深深的领悟到,感恩对人生成长的重要意义。服装学院通过此次比赛,对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感恩心理教育。相信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定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前行!

撰稿:龚 燕 郭耿熊

审稿:王文翰 徐 翔

上一条:成都纺专服装学院举办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服装学院举办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诵读活动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