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服装学院与孟加拉国际交流生举办“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联欢晚会

2019年11月20日 12:29  点击:[]

2019年11月12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迎来了孟加拉等12个国家的老师和学生。为加强中孟学生交流,增进彼此间的友谊,11月14日,中孟学生交流会在服装学院表演厅隆重举行。孟加拉服装大学时装技术老师Mr.Md abdul Baqui和Ms Mahu nure Rah man,服装学院院长阳川、党总支书记徐翔、副院长童晓晖、党总支副书记刘登秀、孟加拉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负责人杨渝坪老师,孟加拉留学生辅导员18级黄添喜老师,19级王双老师以及学院18、19级孟加拉留学生和服装设计与工程181班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在学校80周年的宣传视频中缓缓拉开,徐翔书记阳川院长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远道而来的孟加拉朋友,祝愿中孟两国友谊健康发展。

在领略了舞蹈《芳华》以及中国汉服的风采后,来自孟加拉时装技术大学Ms Mahu nure Rah man介绍了孟加拉时装技术大学、孟加拉服装设计的现状以及学习服装设计的要求,并与服本181同学、孟加拉留学生的亲切互动,将此次活动拉向了高潮。

4F4A2

交流会当然也少不了留学生的助阵,来自尼泊尔的2019级留学生李安的《love yousrlf》、中孟同学合作表演的《O Amar Bondhu Go》让大家体验了一番孟加拉风情。

51581

服本181班同学带来的剪纸、捏泥人更是将互动活动推向了高潮,为此次交流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5D232

此外,为更好地加强中外交流,在今年的“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周中,服装学院的革艺居、尚衣阁以及蜀绣中心还为中外交流生们准备了手工皮具、汉服、刺绣等活动体验,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之美,展现了“一带一路”的丰硕成果。

撰稿:左学文
    审稿:刘登秀

上一条:服装学院举办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诵读活动
下一条:服装学院寝室文化节隆重开幕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