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粽叶飘香,情系端午​ ——服装学院中老学生共度端午佳节

2019年06月19日 09:40  点击:[]

2019年6月7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是过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想想在食堂阿姨手中,上下翻飞的碧绿粽叶,几秒就成了小巧可爱的粽子,到了我们老挝留学生手里,会变成什么模样呢?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5日,服装学院留学生部学生们与老挝学生共同举行的“粽叶飘香,情系端午”活动,目的是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体验端午佳节的习俗,学院院长阳川、党总支书记徐翔、副书记刘登秀以及辅导员高颖老师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19B2A

卖粽叶、泡米,切肉、切黄瓜,在中老学生的相互配合中,大家精心地准备着各种食材,……并迅速地开始了包粽子的比赛,只见留学生们一个个热情满满,拿着手中的粽叶,跟着食堂阿姨和其他学学生们,创作着包含自己满满心意的粽子。

热气腾腾的粽子终于华丽登场,漂亮的造型、诱人的香味让人食欲大增。看着诱人的粽子,学院院长阳川以及党总支书记徐翔、副书记刘登秀都向同学们表达了端午节的问候,老挝留学生也表达对大家节日的祝福和对学校老师感谢,特别是16级老挝班即将毕业,三年的纺专生活,一生的师生情谊,满满地皆是感动!

在满满的幸福中,此次“粽叶飘香,情系端午”的端午节活动圆满结束了,小小的粽子,包裹着中老同学们的深情厚谊,老挝同学入乡随俗,感受了端午节的魅力,增进了与中国学生的交往,希望同学们都有甜甜粽子吃,身边有安康。

撰稿:高颖

审稿:刘登秀

上一条:服装学院领导到学生宿舍走访看望2019届毕业生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首届留学生经典诵读与书法大赛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