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心相通,情融通,赏舞蹈,品美食——我校老挝留学生新年庆祝活动圆满举行

2019年04月16日 11:07  点击:[]

4月12日上午10时,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建筑学院、服装学院和中老文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主题为“中国老挝友谊传,一带一路同发展”的老挝新年庆祝活动圆满举行。学校黄小平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晓骞主任、后勤处冉隆奎书记、学生处向群英副处长、校团委负责人钟丽萍老师、建筑学院和服装学院领导,以及我校留学生和来自西南交大、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的老挝留学生代表一百余人相聚北苑图书馆,庆祝老挝新年(宋干节)的到来。

13EFC

(黄小平副校长致辞)

黄小平副校长为老挝新年活动作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她说,通过六年的培养,成都纺专的老挝留学生毕业和在校的已逾百人,我们的学生不仅升入本科学习,更有部分同学回到老挝,将中国技术与文化带到老挝,充当了中老友谊的使者。并祝愿全体老挝同学新年快乐,学习进步!

147A7

(舞蹈:老挝姑娘欢乐多)

D384B

(合唱:三百六十五个祝福)

14D9F

(舞蹈:美好生活的傣族)

14AC9

(舞蹈:老挝婚礼)

老挝留学生身穿传统服装,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唱起了民族歌,优美的舞姿、悠扬的歌声,展示了老挝人民新年、婚嫁的习俗,特别是老挝留学生带来的小合唱《三百六十五个祝福》,标准的中文,整齐的旋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而中国学生的传统舞蹈《知否》以及创作才子沙扎加西的吉他弹唱《找自己》更是将欢乐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一年一度的老挝新年,老挝人民都要以栓线祈福表达对来年的祝愿和祝福,祈福仪式上,老挝同学们围坐一圈,双手合十,由一名老挝同学主持整个仪式,祷告对未来的美好期盼;拴线则是相互拴线或者给客人栓线,以此表达最美好的祝愿,老挝同学虔诚的为师生们系上白线,满手的白线表达了老挝同学对中国师生的诚挚的祝福。祈福仪式后,老挝同学们还为大家送上了他们亲手制作的粽子、沙拉等老挝特色美食。

老挝新年中最重要的活动就是泼水祈福,人民用纯净的清水相互泼洒,洗去上一年的一切污秽和霉气,给新的一年带来好运。当天下午,伴随着新年音乐,中老同学用水枪、矿泉水瓶、洗脸盆、水桶等简易的泼水道具相互泼水,拥抱阳光、释放激情。泼水声、尖叫声此起彼伏,水花在空中飞舞,传递着吉祥与祝福。

2545E

老挝的新年庆祝活动在我校已进行了六年。六年来,建筑学院、服装学院的老挝留学生在中国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更收获了如家一般的温暖,“一带一路”下的中老友谊迅猛发展,我校的国际化办学实力也更上一层楼。再次祝愿老挝留学生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撰稿:刘登秀王霖 审稿:徐翔张长福

上一条:自信女生,时尚衣装 ——服装学院举办女生主题讲座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 ——服装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