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 ——服装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19年03月26日 13:30  点击:[]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2019年3月19日,服装学院学生党员、青年团员代表共计70余人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前往十二桥烈士陵园,举行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清明公祭革命烈士扫墓活动,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了“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十二桥烈士陵园,位于成都市文化公园内。1949年12月7日成都解放前夕,国民党特务将关押在成都将军衙门内的36位共产党员、进步人士和爱国青年学生,杀害于通惠门外十二桥附近。烈士中有共产党员杨伯凯、张大成、徐海东等,民主同盟和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员于渊、方智炯、徐茂森及四川大学、华西协和大学学生余天觉和毛英才等。烈士们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惧严刑拷打,面对敌人的屠刀,大义凛然,慷慨赴死,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革命志士壮丽的人生赞歌。解放后,36位烈士合葬于十二桥畔的青羊宫墓地,故称十二桥是死难烈士陵园。

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内,草木葱茏,在革命先烈墓碑前,大家面色凝重,低头哀思,共同追忆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列烈士们墓碑三鞠躬,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追思。

 

安息吧,先烈们!我们将永远铭记你们,继承你们的遗志,弘扬爱国主义,振奋民族精神,铸就高尚灵魂,勤奋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服装学院、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魏婷

审稿人:刘登秀,王文翰

上一条:心相通,情融通,赏舞蹈,品美食——我校老挝留学生新年庆祝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 ——记服饰182、183班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