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健康生活

我校承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四川选拔赛

2018年04月17日 08:39  点击:[]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四川选拔赛在我校北苑服装学院实训楼4楼顺利进行,来自4个代表队的1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承办。

214C1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分为6个大类50个竞赛项目。竞赛参赛选手大部分为不超过22岁的青年技能人才。截至目前,已经举办了44届世界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

1B813

时装技术(Fashion Technology)竞赛要求选手在同一条件下,利用服装设计、制板、排料、制作、熨烫等多种技能要求选手在14个小时之内完成服装系列设计、服装设计制版和服装制作的整个流程,考查选手的综合技能。四川选拔赛完全按照全国选拔赛要求进行,并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和国家服装技术标准完成测评设计。竞赛评判将通过服装规格数据测量、工艺任务完成指标、作品的设计创意、服装整体造型效果、板型设计与制板要求、缝制与熨烫质量和工艺难度等方面进行评测打分。

23B1C

本次竞赛前五名的选手将进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四川省集训队,最后选出2名选手代表四川省参加今年6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选拔赛。

我校已连续承办了3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的四川选拔赛,本次大赛秉承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大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引领更多的劳动者走技能成才之路。

撰稿:张亚茹

审稿:阳川

上一条:服装学院举行“防灾减灾”安全应急技能演练及知识竞赛
下一条: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志愿者在行动——2018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服装设计与工艺技能大赛志愿者侧记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