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健康生活

2018彝绣、彝族服饰普及培训班学员——赴祥和鸟集团参观学习

2018年10月29日 08:33  点击:[]

2018年彝绣、彝族服饰培训班的教师们以现场教学、图样绘制、产品设计等多种形式,通过近三周的理论、实践学习,不仅使非遗传承人增强文化学习能力,更提升了他们艺术创作水平,现阶段学员正进入紧张的作品设计、制作过程,为更好提升学员的实操能力,10月26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服装学院组织非遗传承人前往温江祥和鸟服饰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来自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昭觉县、雷波县的彝族同胞及带队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7185

公司相关负责人首先带领学员们参观企业行政大楼,在企业展示厅他详细的向非遗传承人们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发展进程、产品类型。在办公区分类介绍各部门的职能职责,期间还与学员感兴趣的话题进行解答,双方沟通融洽。

在公司生产区中,学员们受到一线员工热情的接待,亲身感受其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随后按工序依次参观了设计研究室、原料库房、电脑绣花车间、制服生产线、西服生产线等重要场所。陪同工作人员的讲解结合前期培训班教师讲授的绘图、制版、打版、生产等理论基础,使整个工序流程简单易懂,方便学员体会,同时带队教师还和大家在现场就某些服饰专业问题开启面对面、一对一的学习交流模式,解答学员困惑。以上措施让参观工作层层推进,严谨有序,非遗传承人受益匪浅。

1CF03

本次参观、交流,彝绣、彝族服饰培训班的学员们对服装一体化制作流程的理解得到了提升,学习思路更加清晰,祥和鸟集团的部门管理、车间配置、设计水平都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对当地政府已经支持建厂的学员来说,此次活动为他们带来更多实际经验和开拓眼界,学员主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互留联系方式,也搭起他们与大型企业之间联系的桥梁,为非遗传承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19F1D

撰稿人:王磊、杨继红、闫平

审稿人:阳川

上一条:从实践教学中发扬非遗文化——2018彝绣和彝族服饰普及培训侧记
下一条:非遗传承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8彝绣和彝族服饰普及培训班开班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