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健康生活

服装学院举行“防灾减灾”安全应急技能演练及知识竞赛

2018年05月17日 12:18  点击:[]

2018年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服装学院举行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关注生命安全”系列活动,悼念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们,普及消防与急救知识,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急救能力。5月15日学院在北苑实训楼开展了安全应急技能演练及知识竞赛,服装学院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69A2A

默哀5.12

在悼念仪式后,学校保卫处郑琦老师、周晓凯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相关安全知识及火灾突发的应对措施,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示范。在场的辅导员和部分同学也进行了实际操作,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70DFC

 

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紧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与急救知识竞赛问答环节,同学们都很积极踊跃参与其中,并获得了小奖品。

学校卫生所刘鸿老师、廖瑶老师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对应急救护新概念、生活中遇到突发状况、徒手心肺复苏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为了使学生更深入掌握心肺复苏要领,进行了实操演练、手把手向学生传授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

60C1E

急救措施演练

4F6FA

书记讲话

演练结束后,徐翔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四川作为一个自然灾害频繁的地方,同学们掌握相应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是非常必要的,希望同学们通过此类活动,提高安全意识,掌握急救技能,关注生命安全,提高生活质量。

此次安全应急技能演练与知识竞赛的顺利进行,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防火自救的能力,实战演练使全体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撰稿:高颖

审稿:刘登秀

上一条:服装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学习会暨“党风促学风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四川选拔赛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