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健康生活

服装学院两个项目亮相四川省妇联“春蕾项目”成果展

2019年05月13日 12:54  点击:[]

2019年5月6日,四川省妇联在成都举行“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微计划”项目成果展示会,来自省内7所大专院校的师生、全省妇女手工行业的国家级、省级大师,共计140人参加了活动。今年更是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吴海燕教授为同学们进行指导。

1ADF3

自2016年起,在省妇联和省妇联手工编织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微计划”组织各高校女大学生参加创业计划,已连续举办了三年。相比往年,今年更是硕果累累。2019年“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微计划”项目成果展示女大学生作品427件,三年累计为1027件。各种精美手工艺展示了同学们的创意,也给人们带来了一场美的盛宴。

18B5F

我校服装学院连续三年参与该项目,参与的女大学生达50余人,作品成果达200余件。今年更推出藏族服饰设计和皮具设计两个项目,约100件作品参加此次成果展。其中皮具设计项目组的作品结合了皮影与剪纸的元素,将传统元素进行转换设计运用于现代皮具产品,赋予了手工艺品及皮具新的生命。藏服设计项目组的服饰结合了藏民族元素,将藏民族、藏文化元素转换设计,在服饰中进行表达的同时,也将传统藏族服饰与现代时尚结合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藏服,传播了藏服文化。

19E7C

23D80

省妇联领导及著名服装设计师中国美院吴海燕教授来到服装学院展区,赞赏同学们有想法,鼓励同学们大胆创作,同时,也对服装学院的作品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三年来,通过“春蕾计划”这个创新创业平台的学习实践,各项目组同学们与各高校大学生一起相互交流学习技艺,分享彼此创新设计的成果。在学校专业老师与企业行业导师们的带领下,披荆斩棘、克服困难,完成一件件精美的设计作品,过程中也积累了更多的设计与创业经验。

祝愿春蕾越来越好,期待明年春蕾绽放。

撰稿:沈妮 审稿:刘登秀

上一条:“党建领航·聚力扬帆”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服装学院与尚锦社区党委签订共建协议
下一条:为你插上创业的翅膀——服装学院举行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