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健康生活

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服装制版与工艺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我校学生获4金1银佳绩

2019年11月25日 14:00  点击:[]

2019年11月22-24日,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服装制版与工艺技能大赛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顺利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办,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服装学院具体实施。来自全国26所职业院校的10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服装学院的5位选手获得四金一银以及团体一等奖佳绩,钟利、侯莉菲、胡毅、刘治君四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分为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考核两大部分,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占10%,实际操作考核占90%。其中,实操考试要求选手们在短短的10小时内以“欢乐的春天”为主题,完成服装款式设计、制版、并形成工业样板完成样衣的裁剪制作;同时,本次大赛还专门针对选手职业素养与安全操作设置了考察,体现了对选手全方位能力的考查。

1M8A7541

1M8A7456

1M8A7539

1M8A7554

微信图片_20191125084833

微信图片_20191125084859

比赛期间,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成都纺专副校长黄诚亲临现场观摩了比赛。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大赛为鼓励作品独创性,还增设了设计创新奖、版型创新奖以及精工细作奖。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通过裁判的公正公平的评判,最终评选出此次大赛的各个奖项。

11月24日的颁奖典礼上,大赛裁判长中原工学院庹武教授对大赛情况做了精彩点评。她说:本次大赛对选手的考察非常全面,不仅有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的考核,还涉及到职业素养与安全操作的考核。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到选手们的水平在不断提高,同时也注意到,如何按照实际生产流程,将款式结构、制版和缝制工艺有机结合表现主题的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特别是选手的创新能力还亟待提高。

_MG_0453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成都纺专副校长黄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杨瑞虹、大赛裁判长庹武教授等嘉宾为获得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及学校颁发了证书。我校荣获团体一等奖,服装学院选手蒋婷、张小芳、时玉凤、李雪莲获得一等奖,胡洁获得二等奖;其中蒋婷同学荣获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授予的“纺织服装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标兵”的称号,其设计的款式荣膺设计创新奖。

微信图片_20191125133008

微信图片_20191125133520 380705225326790939

微信图片_20191125133059

颁奖典礼上,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指出,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服装制版与工艺大赛作为一个展现学生技能水平、教师交流的一个平台,不仅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的学习,也将促进职业素养的提高,特别是今年大赛增设了对选手职业素养与安全操作的考核;更是将学校教育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促进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为企业培养大量高素质技术人才,推动我国纺织服装产业技术发展。倪阳生特别强调,服装制板与工艺大赛连续举行了十届,成都纺专就举行了三届,特别要感谢承办方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对大赛的大力支持,还有可爱的志愿者们。

1M8A7823

以赛促练、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正如夏平校长在致辞中所强调的,表面上是学生们在参加比赛,实际上是考查老师们的职业教学能力,更是为教师交流、观摩与学习提供一个平台。通过大赛,对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院特色专业的建设,对学生工匠精神、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促进纺织服装品牌建设、产业的提升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_MG_0437

B9A98FA0A4F7AF79415FFD0E1C377FF0

TIM图片20191125132743

撰稿:刘登秀

审稿:阳川童晓晖

上一条:服装学院童涛同学斩获2019中国深圳服装原创设计大赛——精英邀请赛总决赛银奖、最具创意大奖
下一条:服装学院童涛同学荣获第二十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铜奖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