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健康生活

服装学院童涛同学荣获第二十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铜奖

2019年11月22日 20:55  点击:[]

第二十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于11月22日举行总决赛。服装学院服装设计189班童涛同学以作品《唐“潮”》获得大赛铜奖,并获得人民币5万元的奖金,及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广州分院2年(共640个小时)的“女装制版与缝纫”周末进修课程全额50%的奖学金,总价值29900元人民币。

左三:童涛

本届“虎门杯”以“穿越·边界”为主题,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服装协会、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等联合举办,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法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3108份参赛作品。经过严格筛选,有30组优秀作品入围。大赛邀请多名权威专家担任评委,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当岐担任评判长。大赛共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0名,金奖由日本选手、专业设计师平塚笃史、宋婧组合获得。

从流行趋势收集到设计构思、从效果图绘制到确定设计方案、从结构设计到工艺制作,童涛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从2019年4月开始备赛,历时8个月的艰辛完成了时尚、潮流、靓丽的作品,获得了专业评委及市场的认可,完成了从茧到蝶的华丽蜕变。

作品:《唐“潮”》

服装学院一直以来都积极鼓励学生参赛,近年来更是将赛事与毕业设计相结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让学生在专业舞台上尽情展现才华,在切磋交流中实现自我提升。并不断总结教师带赛经验,引进年轻师资加入指导教师团队,突破创新创意难关,进一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本次更是首创由专业教师、班主任组成指导团队,从专业技术、思想引导、强化宣传上全方位精心指导,最终在高级别服装设计赛事中取得了新的突破。

撰稿:徐兴兰 审稿:阳川

上一条: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服装制版与工艺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我校学生获4金1银佳绩
下一条:服装学院藏区觉姆民族服饰制作技能培训开班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