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健康生活

服装学院藏区觉姆民族服饰制作技能培训开班

2019年11月20日 12:26  点击:[]

 

为落实中共四川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相关精神,帮助藏区觉姆拓展生活视野和提升生活技能,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同心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四川藏区觉姆美好生活行动计划——觉姆民族服饰制作技能培训》于11月12日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甘孜州雅江县的30名觉姆成为本次培训学员。

FF0B

四川省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会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李坚、四川省委藏区办干部杨洋、雅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洛绒倾培、雅江县民宗局副局长泽仁邓珠、雅江县佛协秘书长李长生、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服装学院院长阳川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服装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亚茹老师主持。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李坚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并向学员简单介绍了学校在非遗保护和传承、精准扶贫、少数民族服饰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开拓眼界,增强学习动力,学而有思;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提升职业技能,学有所获;真正将学习所获,转化为实际行动,学以致用。

147E3

雅江县委常委统战部洛绒倾培部长表达了对省委统战部及我校的感谢,希望学员们能学得一技之长,进一步开阔眼界,自力更生,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加强安全意识,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最后,四川省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会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希望学员们感受社会经济发展的繁荣现状,感受祖国的变化、四川的变化、藏区的变化,同时提到此次培训项目是服务藏区社会发展的民心工程,能提高学员们的自身修养,对提高佛学造诣打下基础,对藏区发展、社会和谐起到促进作用。

24B76

服装学院不断拓展社会服务模式,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秉承“拓眼界、增技能”的宗旨,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心安排了课程内容,既有缝制技艺训练、手工制作,也有外出参观学习。师资方面选派了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纺织之光教师奖获得者等组成的专家型教师队伍担任培训老师,并派出3名班主任安排学员的生活,为每位学员购买了保险,这些准备工作为本次培训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张引、张亚茹

审稿:阳川

上一条:服装学院童涛同学荣获第二十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铜奖
下一条:服装学院校友何健返校为服装学子做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