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奖助贷勤

成都纺专服装学院学风建设倡议书

2016年06月17日 09:28  点击:[]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重要基础。是学校文化底蕴和办学理念的反映,学风建设关系到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建设良好的学风,积极营造优良的校风,争做有理想、有作为、与时俱进、能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纺专人,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在此,我们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

一、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远大的成才目标,做一个有理想、有作为、与时俱进的、能够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才;

二、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积极参与学院学风建设活动,从自身做起,从严要求,努力提高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博采众长,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大学生;

三、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刻苦钻研,努力拼搏,严谨求实,培养优良的学风,形成终身学习的理念,制订切合实际的学习计划,不断提高英语、计算机水平。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增强学习动力,专心听讲,勤做笔记,认真作业。课余广泛涉猎各类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注重培养独立思考、逻辑分析等自学能力,进一步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效果,用我们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形成健康向上、热爱学习、学风严谨的校园学习氛围。

四、注重文明礼仪,维护课堂秩序。尊重老师,衣冠整洁,精神饱满,举止文明,有事要向任课老师请假获准后方可离开教室,课间不在教学区高声喧哗,不嬉戏打闹。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带食物进入教室、实训室,上课不吃零食、喝饮料、吸烟等,上课期间不使用手机、不玩游戏、不看视频、不听音乐、不窃窃私语,不看与课堂无关的报刊杂志,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五、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旷课、不沉迷于网络、不抽烟酗酒、不打架斗殴、考试不作弊、不抄袭他人作业。树立“诚信是立身之本”及“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观念,自尊、自爱,勇于面对挑战。自我激励,自我监督,诚信应考,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真我风采。

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各班班干部,尤其是班长和团支书,要积极组织本班同学参与学风建设活动,监督和督促全班同学按计划实现班级目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在学风建设中起到表率作用,成为班级创建“优良学风示范班”的倡导者,在创建和推进过程中发挥骨干作用;党员骨干、学习尖子与学习困难的同学结对帮扶、帮教、帮学。

同学们,面对着明天的挑战和机遇,我们应该信心百倍,豪情万丈,更应该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学习做起,为今后参与社会竞争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们人生目标的实现而厚积薄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拿起书本,来一场学习上的革命,在教室、图书馆留下我们的足迹和心语。让我们标榜起健康向上的学风大旗!

                                                                         成都纺专服装学院

                                                                          2016年6月

上一条:致2017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服装学院2015-16-2学期期初学生工作安排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