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奖助贷勤

放飞梦想,追逐未来——服装学院赴四川理工学院开展2017级服装设计与工程新生入学教育

2017年09月22日 10:46  点击:[]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花香四溢,一群群年轻学子满怀憧憬,承载着父母的嘱托与期望走进了大学校园,将在这里度过人生中最让人羡慕的花样年华,在这里留下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记忆。“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需要同学们树立起自己远大的理想。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希望同学们以理想助航,启动我们新的人生,因为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有了理想,同学们将来才能走得更远,才能飞得更高……”在四川理工学院、成都纺专联办服装设计与工程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入学教育上,我校服装学院阳川院长如是寄语2017级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莘莘学子。
         
         

为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全面了解服装学院与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增强新生对我校和服装学院的归属感、认同感,帮助他们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9月20日,服装学院院长阳川、党总支书记徐翔、副院长廖雪梅一行三人人驱车前往四川理工学院,到营盘校区对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171班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
         

在入学教育中,阳川院长就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状况、服装文化与发展状况、大学学习方式、服装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让2017级本科新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徐翔书记从“如何认识大学”“如何上好大学”“如何度过大学四年”这几个实质性问题引入,以丰富的事例诠释了大学成才所必须具有的精神内涵,告诫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收获母校的文凭、同学的友情、独立的人格、实用的技能,早日成长成才,成为栋梁。廖雪梅副院长希望本科新生都能走“近”服装专业,走“进”服装专业。让新生对服装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和认识,更让新生深刻领悟到服装专业学生所应具有的素质、责任和担当。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就自己关心的专业学习、就业前景、综合素质培养、学生资助工作等问题积极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服装学院的几位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入学教育结束后,新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紧紧跟随老师们来到校园又进行了交流。临别之际,全体师生合影留恋,依依惜别,共同期待一年后的纺专相聚。
         

此次四川理工学院之行,服装学院领导一行专程拜会了四川理工学院美术学院罗小兵院长、郝善学书记并进行了亲切座谈,感谢四川理工学院美术学院领导、老师对于两校联办服装设计与工程本科专业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教导。四川理工学院美术学院文静老师全程陪同参加了新生入学教育。
         

撰稿:服装学院党总支

上一条:服装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多措并举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