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奖助贷勤

服装学院关于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2018年04月25日 13:35  点击:[]

各班、各位辅导员、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安排,五一节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共3天。4月28日(星期六)上课,补4月30日(第9周周一)的课。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家庭、学校、社会一体化教育,确保学生健康、平安成长,为了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在放假期间,为使大家能够安全地度过假期,我们特别提醒广大同学,无论出行还是留校,请时刻注意做好以下安全防范事项:

一、告知去向,做到游必有方

出行前后,及时与家人、班级辅导员联系,告知自己的去向。

、谨记火患,确保人身安全

留校的同学,请对宿舍、实训室室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彻底检查;不要私接电线或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自留宿校外人员,不要在宿舍内吸烟、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本、报纸等杂物,防止火灾发生。

、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五一期间,交通拥挤,各位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

、提高认识,确保生活安全

注意个人财物人事安全,做好学生防盗、防骗、防抢劫、防人身伤害、防交通事故、防非法传销等安全防范知识教育,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保障安全。按学校要求,各班级一律不得组织学生外出旅游。要做好群体性行为的预警。禁止学生参加网络贷款,禁止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活动,严禁学生参与网络有害信息的传播,禁止学生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

春夏季节是流行病多发季节,请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区;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近日天气多变,要提醒学生及时添减衣服,注意饮食卫生,并做好各类传染病的预防工作。

、遵守规章,按时返校学习

清明假期期间同学们要牢记校规校纪,配合班干部填写《节假日离返校情况统计表》。留校的同学要自觉遵守各类规章制度、保持寝室卫生与整洁;离校的同学要及时购买返程车票,按时回校学习,5月1日晚各个班级要召开班会,16、17级班级辅导员原则上要到校进行晚点名,点名后到学生处签到,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应提前向辅导员说明情况并及时办理请假手续。5月2日上午10点前各班将晚点名结果报党总支苟美玲老师。毕业生班级辅导员也要通过QQ、微信、电话等与在校外实习的毕业生进行联系,了解情况,提醒毕业生注意安全,并按照学院通知按时返校参加毕业答辩。

各班级、辅导员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做好五一节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各岗位人员到位,如遇到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汇报,妥善处理。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五一假期。

                                                                                                       服装学院党总支

                                                                                                       2018年4月24日

上一条:服装学院召开五一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召开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会议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