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奖助贷勤

服装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暨应征入伍动员大会

2018年09月21日 15:10  点击:[]

为了帮助2019届毕业生清醒认识当前大学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了解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帮助同学们做好就业准备,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热情,提高就业质量、增强就业满意度。9月20日下午,服装学院在南苑多功能厅成功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暨应征入伍动员大会。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服装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赵艳婷与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大会,保卫处负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蒲雷老师应邀参加大会。动员大会由赵艳婷老师主持。

F99E7

 

动员大会首先邀请保卫处蒲雷老师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条件和报名流程,并从国家经济补助优待政策、我校鼓励政策、升学、毕业、就业、创业等六个方面,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E51D0

 

赵艳婷老师从服装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间安排、招聘流程、签约、违约、派遣、改派、专升本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对相关的办理流程和内容填写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她希望毕业生能积极多参加招聘会,下苦功,寻求一切就业的机会,都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97601

 

会上,徐翔书记从近三年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出发,从就业环境、就业的基本原则,就业注意事项出发,具体分析了大学毕业生就业困难原因,突出201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同学们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更新就业观念,要将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接着,徐书记又结合服装学院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数据和服装产业现状,客观分析了服装设计与鞋类设计两个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鼓励毕业生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重视从大学生向职业人的角色转换,成功实现就业。徐书记还具体介绍了当前高校就业政策体系、求职材料(简历)准备及注意事项、求职渠道及面试技巧、毕业生后期实习、答辩工作安排及毕业证书领取、离校安排、报到手续办理等。针对大部分学生目前存在的观望、攀比、眼高手低等主要问题,徐书记建议同学们应首先从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出发,拥有积极、乐观、正确的生活态度,关注就业信息,抓住时机,果断决策。最后,徐书记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调整好心态,克服初次就业浮躁心理,理性对待;第二,做好自我定位,明确自身优势,树立良好信心,从容面试;第三,希望同学们全面地认识自己,珍惜每一次的面试机会,主动就业,先就业再择业。

此次动员会系统而又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提示了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减少了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同时,使全院学生对国家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入脑入心,让青年大学生把爱国之心化做报国之行,积极报名应征入伍,接受祖国的挑选。通过本次动员会,希望2019届毕业生适当转变就业观念,将自己的时间进行合理地规划,做好充足的准备,拥有似锦的前程!

撰稿、审稿:服装学院党总支 徐翔

上一条:垃圾分类 服装先行——服装学院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下一条:服装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见面会及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