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奖助贷勤

关于做好清明节放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9年04月04日 10:50  点击:[]

各专兼职辅导员、各班级:

为确保清明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按照学校要求,各班级辅导员要召开班会,对学生全面进行一次假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至4月7日共三天,放假前各班级应做好《学生去向表登记表》工作。并于4月7日晚集中开展返校晚点名,晚点名结果应该于4月8日上午10点前报送学院党总支李典老师。对未及时返校的学生,要联系家长或本人,了解去向。对于违反考勤规定的学生要进行批评、教育及处理。

二、清明节假期,留校学生应严防独居宿舍,凡是只有一人住宿的,应合理安排本班班干部同学值班巡查其他寝室,并及时将巡查结果报告辅导员老师,使学生间相互照应,特别提醒注意宿舍的用电及人身安全。

三、老挝、孟加拉留学生班辅导员要做好留学生放假期间安全稳定及教育管理工作。留学生离开学校必须办理离校请假手续,离开成都市的应该向犀浦派出所和国际合作处备案,办理借用护照手续,不允许擅自离开学校及成都市区范围。严禁留学生在寝室抽烟、酗酒。

四、安全教育的要点如下:

1、提醒学生注意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更不要向陌生账户汇款。如果有疑问,及时打电话向公安机关询问。严禁参与非法传销及网络贷款活动,谨防在从事兼职社会活动中上当受骗。

2、提醒学生增强防火意识。随长辈去参与扫墓活动时,不随便燃烧枯枝树叶,以免发生火灾。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院关于寝室管理的规定,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严禁在寝室使用各种违规电器、严禁在寝室抽烟、严禁酗酒、严禁留宿外人。

3、提醒学生增强防盗意识。假期校园里流动人口增加,是盗窃事件的高发期。在校同学出门注意锁好门窗,贵重物品妥善保存,尤其是电脑、手机等,切忌宿舍存放大量现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外出扫墓踏青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

4、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告诫学生严禁参加任何形式的迷信活动等。

5、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清明放假期间人多、车多,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参加社会实践,外出参观、旅游、探亲的同学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饮食卫生,长途出行要结伴,并及时告知家人,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旅途中提高警惕。

6、告诫学生外出踏青严禁到未开发的旅游点探险、游览、观光,严禁到未开放的江河湖泊游泳。如出现安全问题,要尽快争取当地公安部门的援助,并在第一时间报告学校。

7、严禁以班级名义组织集体外出活动。

服装学院党总支

2019年4月3日

上一条: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来校看望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在校学生
下一条:服装学院稳步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