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奖助贷勤

不一样的开学第一天 ---- 服装学院在线教学记

2020年03月24日 16:15  点击:[]

2月24日,成都纺专的同学们在家中迎来了不一样的开学第一天。“再不开学在家都快成废人了,听说要上网课,哇,有点小激动……” “我本是一个老师,病毒把我变成了主播”“这事来得这么快,网上上课我还没怎么接触过……”“我觉得网课不错,课前把设备调整好,完成老师安排的任务,做好预习,挺方便的。” “网课不受地点限制,更能考验个人的自觉性。”“和平时上课没有什么不同,就是偶尔有点卡。”“老师讲的比较仔细,互动和回答问题比较多。”期待、忐忑、好奇、紧张、担忧……,老师和同学们怀着不同的心情,迎接着线上教学到来。学校冲破疫情的阻挡,如期开启了成都纺专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课堂上服装学院老师们各显神通,网络课程、在线课堂,教学模式丰富多样;学习通、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各种软件花式组合自由切换,得心应手。签到、抢答、讨论……

7894C

服装学院的老师们在授课

同学们远在各地,却在同一个网络空间中忙得不亦乐乎,气氛欢快热烈。在卧室、在书桌前、在公园、在路边、在房顶、被窝里……各种学习场景让人忍俊不住。纺专历史上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全校性质的第一场在线教学至中午12时顺利结束,从课后服装学院老师和同学反馈的情况来看,老师整体准备充分,学生学习热情高涨,整体超过之前对线上教学效果的预期。

E2A6F

同学们的学习情境

为了此次不一样的开学第一天,服装学院按照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和学校对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从2月初就对线上教学开始了积极紧张的准备工作,推出了学院教学工作方案,组建了“服装学院教师教学群”,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方案,积极推出各类学习资源与软件在学院推广;由学院信息化能力强的吴杰老师作为教练,进行了“手把手教你做课程”的超星平台应用培训,韩亚东老师也进行了课程建设分享;学院教学督导李晓岩老师制定了学院督导方案,强化教学质量;辅导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线上教学;学院老师们的对信息化技术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各个教研室组织教学团队、探讨教学方案、编写学案、调试网络。“凡事预则立,不立则废”,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冬季的寒冷挡不住老师们对在线教学的学习热情和拳拳育人之心以及全力构建高质量“空中课堂”决心。寒假虽短,线上教学准备虽急,但“延期开学、如期开课”承诺的份量却很重!

疫情是一场大考,正如学校党委书记蔡玉波所言:“我们能否交出合格的答卷,是每个纺专人必须认真思考、用行动来回答的问题。”纺专“德修于正,学究于行”的校训,“敬业奉献、民主和谐、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品格,是一切困境之中最好的路标。肺炎疫情虽然阻断了同学返校的脚步,但却无法阻碍老师对知识的传递和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面对疫情挑战,用知识的力量撑起未来的碧海蓝天,服装学院师生们在开学的第一天,以一种特殊的方式递交了自己心中的答卷。

撰稿:廖雪梅

审稿:阳川

上一条:服装学院党总支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服装学院党政多措并举 做好做实留校留学生防疫工作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