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奖助贷勤

线上线下,全体动员,共同打好防疫战——服装学院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2020年02月25日 16:09  点击:[]

“抗疫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确保“停课不停学”,保证在线教学的顺利进行,做好防疫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2020年2月22日下午三点,服装学院开学工作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如期举行。会议由学院阳川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通过网络在线参加了会议。

62D8

阳川院长首先通报了寒假期间学院防疫工作的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全员教职工在防疫以及为线上教学工作的准备,要求全院教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服装学院防疫工作与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徐翔书记传达了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并强调: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红线意识”,唱好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坚持防疫与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在特殊时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徐书记还就学生思想教育、网上报到、网上教学、创新创业、招生就业、宣传工作以及防疫期间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了安排。

3B21C

廖雪梅副院长、童晓晖副院长以及刘登秀副书记分别就线上教学、实训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做了具体要求。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为做好防疫工作,服装学院党政齐抓共管,共同打好防疫阻击战。

寒假期间有多名学生留校,包括十几名留学生。学院领导先后多次到校,在最初留学生感到恐慌的时候进行心理安抚,关心慰问留校留学生。学院联合学校国际处、后管处、学生处、保卫处组建了“孟加拉紧急处理小组群”,专门处理留学生抗疫期间紧急事务,为学生购买了冰箱、送去生活和防疫物资,并护送每一个留学生安全回国;孟加拉留学生苏杰明还为在中国的孟加拉留学生采购了几万个口罩;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每天通过网络对学生进行适时防疫情况监控,做好统计与汇报,配合学校抢购额温枪等,共同打好防疫阻击战。

3231C

“停课不停学”,为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服装学院还进行了多次网络培训,吴杰老师先后为全院教师网络教学三次,手把手教大家开展网络教学,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克服网络、设备等各种困难,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了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

此外,为做好防疫期间的学生教学与管理工作,服装学院还召开了专兼职辅导员会议、各教研室工作会议等,全体动员,共同做好防疫期间的开学各项各种,展现了服装学院全体教职工迎难而上、认真积极开展本职工作的精神风貌的体现。

撰稿:刘登秀徐兴兰

审稿:阳川

上一条:服装学院党政多措并举 做好做实留校留学生防疫工作
下一条:服装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开学注意事项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