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奖助贷勤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11月27日 16:1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促使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近日,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守初心”就是要守住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为强化党性意识,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知识竞答活动,党员的义务是什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什么?面对各种问题,党员同学们积极回答,展示了扎实的理论水平,精彩的表现赢得在场党员阵阵掌声。

13B0B

“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为加强党员同志们的使命意识,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活动。25名党员同学激情演讲。17级党员陈杰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何谈保持初心,何谈牢记使命?作为服装设计的一名学生,将课堂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努力做到知行合一,通过服装向世界展现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灿烂文化。作为学生的我们,青年的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使命,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把人生中的第一颗扣子扣好,因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我们是实现祖国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

“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敢于深刻的剖析自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近日,服装学院学生支部召开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徐翔参加了专题会议。会上,学生党员紧扣主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五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不足,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要求,全面查找问题。大家针对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将及时加以改正,不断提高自身认知,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学做结合,充分发挥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敢于随时随地亮出党员身份,树立好自己的党员形象,做到行动自觉,甘于奉献;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及“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不但在专业、职业能力要过硬,在政治上、理论知识也要过硬;三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学院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高潮,学做结合,充分发挥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对人才的要求以及未来社会对人才的要求来检测自己,不辜负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期望。

C33E

此次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坚定起了积极进取的学习生活态度,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如何规划、怎么走好未来的道路。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的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服装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抓落实”环节,支部对查摆出的问题清单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初步形成了改进措施,通过整改促使每一位学生党员增强自身党性修养,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王文翰

审稿:徐翔

上一条:服装学院召开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大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调研座谈会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