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奖助贷勤

服装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25日 15:27  点击:[]

各班级、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国庆节临近,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育人环境,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国庆节假期,各班级要切实按照学校有关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规定,加强放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中开展安全教育

安全重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各班级要在放假前(9月30日前),由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等不同形式对每个学生进行一次认真有效的安全警示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特别强调:辅导员必须亲自到学生班级中去进行安全教育,辅导员进行安全教育必须登记在《班级综合素质情况登记册》(由班级学生干部填写)和在班主任笔记本上进行登记。事后,学院进行抽查。

1、提高自觉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责任意识,积极营造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氛围,理性对待涉及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重大事件,不浏览、不传播非法信息,不在校园内进行传播宗教的活动,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政治稳定。

2、外出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尽量不要单独外出;不允许自行组织集体外出旅游、打工等活动,不许私自包车外出,要选择乘坐合法、正规运营交通工具,不乘坐报废车、超载车、三轮车、拖拉机等无运营资质的车辆,禁止深夜、凌晨独自乘坐滴滴快车、顺风车等;不要到人员拥挤、地势险要或安全措施不到位的景点游玩,避免溺水、踩踏等意外事故。

3、任何班级任何学生要坚决杜绝留宿校外人员,严禁学生在寝室吸烟,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等任何大功率违规电器。

4、学生要做到不晚归,严禁学生在寝室和校外酗酒,严禁学生到校外娱乐场所消费。

5、严防火灾、盗窃、诈骗等各类事故发生;严禁参加传销类非法活动,谨防上当受骗;严禁参加任何不明集会和游行,或参与有损大学生形象、有损社会公德的活动及其他国家明令禁止的行为。

6、提倡文明过节,留校学生仍然要注意身体健康,注意室内卫生。学生在寝室也要以学习为主,不要通宵“打游戏”、上网,要合理安排学习、娱乐时间,注意劳逸结合,营造寝室学习氛围,提高学风班风校风建设效果。

7、要做好留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同时要提前做好接待2019级老挝、孟加拉留学生新生准备工作。

二、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10月7日,9月29日(第五周星期日)补上10月4日(第五周星期五)的课程,10月12日(第六周星期六)补上10月7日(第六周星期一)的课程,放假期间全校停课。

国庆节放假前,各班级要严格执行学生外出请销假制度,学生要离开学校的,必须报告班级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同时要告知家长,班级辅导员必须掌握学生的假期行程,保持联络畅通,同时强化外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财物和交通等安全。各班级要组织班级全体学生填写《学生离校去向登记表》报班级辅导员和学院存档。假期结束后,10月7日晚,所有在校班级均要进行晚点名及时清查外出学生返校情况,班级辅导员要到场点名,特别是2019级班级辅导员必须到场点名。10月7日晚点名以后各班级必须到学生处签到(晚上20:30前),各班晚点名结果于10月8号上午10点以前报学院李典老师汇总。对于未按时返校学生,班级辅导员要联系学生本人或者家长,及时了解情况,督促其尽快返校并要进行批评教育。有特殊情况的必须向学院报告。

三、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管理

辅导员、学生干部要切实关心留校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及时深入学生班级、寝室等了解和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不违规用电,按时作息。各班级要在9月30日前集中对本班级所有学生寝室进行一次集中安全隐患排查,无人留宿的寝室要做到断水、断电。

四、喜迎新中国建国70周年有关活动安排

1、9月24日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班级“高举团旗跟党走,携手共创新荣光”学生爱国爱校歌咏合唱比赛。

2、9月-10月,各年级学生班级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班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3、10月1日上午9:30组织国庆留校学生在服装学院E211会议室集体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

4、各班要收集班级学生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的观后感和现场照片,10月8日前上报学院王文翰老师汇总。

、确保信息畅通与反馈

放假期间,全院学生要保持手机信息畅通。各班级要安排学生干部值班,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并不定时巡查本学院学生寝室,及时把握学生动向。一旦出现意外情况或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并向辅导员和学院报告。

特此通知。

服装学院党总支

2019年9月25日

上一条:服装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寝室室长培训
下一条:服装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保密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