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奖助贷勤

服装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保密安全教育大会

2019年09月25日 15:08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保密工作,强化服装学院新生保密意识,切实筑牢保密防线。9月24日晚,服装学院在南苑多功能厅召开2019级新生保密安全教育大会。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作了保密安全主题宣讲。服装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189CC

会上,徐翔首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结合保密工作的相关标准要求,徐翔从“保密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典型失泄密案件、大学生能为保密工作做什么”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为什么要开展保密教育”“保密工作的历史沿革”“保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典型失泄密案例解释了“如何做好保密工作”。最后徐翔在谈到“大学生能为保密工作做什么”时,再次叮嘱大家要防范国外间谍部门可能采取的策反手段以及一些常见的诱导泄密方式,告诫同学们要坚守底线,远离红线,切实保守国家秘密,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自身的反侦查意识,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养成良好的保密工作习惯,要做一个懂保密,善保密,能保密的人。

会前,服装学院还播放了保密教育宣传片《危情谍影》。

面对多样化的安全威胁,要时刻提高警惕,保持鲜明的立场,提高判断和分析事物的能力,明确国家秘密关系着国家安全与国家利益。服装学院始终将保密宣传教育寓于日常学生工作之中,并做到切实提高每一名大学生的保密意识,坚持常提醒、早预防,将保密工作的各项纪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到每一名大学生的日常工作生活当中。


撰稿:服装学院党总支
    审稿:徐翔

上一条:服装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服装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