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奖助贷勤

服装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

2019年09月24日 15:57  点击:[]

18CE8

动员大会现场

为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推动2020届毕业年级学生清醒认识当前大学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了解国家就业创业政策,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做好就业准备,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热情,提高就业质量、增强就业满意度,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9月20日下午,服装学院在南苑多功能厅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服装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计450余人参加会议,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作毕业生就业动员和就业指导,动员大会由学院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赵艳婷老师主持。

16CA9

赵艳婷介绍基本情况

赵艳婷老师首先从服装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间安排、招聘流程、签约、违约、派遣、改派、专升本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对相关的办理流程和内容填写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她希望毕业生能积极多参加招聘会,下苦功,寻求一切就业的机会,都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徐翔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动员和就业指导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从近三年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出发,从就业环境、就业的基本原则,就业注意事项等方面,具体分析了大学毕业生就业困难原因,突出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同学们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更新就业观念,要将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接着,徐书记又结合服装学院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数据和服装产业现状,客观分析了服装设计、服饰设计、鞋类设计以及新专业——刺绣设计等几个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鼓励毕业生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重视从大学生向职业人的角色转换,成功实现就业。徐书记还鼓励毕业生积极投身国家“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积极报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特岗教师”等面向基层就业岗位和项目计划,踊跃报名应征入伍,投笔从戎,保家卫国。徐书记还针对大学毕业生集体进行了就业指导,他具体介绍了当前高校就业政策体系、求职材料(简历)准备及注意事项、求职渠道及面试技巧、毕业生后期实习、答辩工作安排及毕业证书领取、离校安排、报到手续办理等。针对大部分学生目前存在的观望、攀比、眼高手低等主要问题,徐书记建议同学们应首先从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出发,拥有积极、乐观、正确的生活态度,关注就业信息,抓住时机,果断决策。最后,徐书记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调整好心态,克服初次就业浮躁心理,理性对待;第二,做好自我定位,明确自身优势,树立良好信心,从容面试;第三,希望同学们全面地认识自己,珍惜每一次的面试机会,主动就业,先就业再择业。

据悉,服装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计638人,其中本科毕业生41人,专科毕业生589人,老挝留学生毕业生8人,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受国内外经济环境、供需不均衡、考研人数增多、智能化产业对人才的高标准要求、服装行业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等因素影响,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立足学院专业特点,坚持“以提升就业质量为核心,以促进全员就业为目标”,不断提升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水平,确保实现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满意就业。

撰稿:服装学院党总支徐翔

审稿:刘登秀

上一条:服装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保密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迎来620名2019级新生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