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热点文章
 
服装设计教研室

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

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拥有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双师结构合理,教学经验、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主要负责服装与服饰设计、皮具、刺绣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目前设计教研室有专职教师14名,高级职称3名,中级职称4名,助教7名。多名教师来自企业一线,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多名教师在研、完成了多个省级科研项目、校级科研项目,参研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团队教师具有较高的理论研究水平与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在国内外核心期刊杂志公开发表多篇专业学术论文,主编、参编高职高专规划专业教材;多名教师参加了校骨干建设课程资源库建设项目双高建设项目

近年来,教研室采取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如选派教师到国外(德国、法国、香港、新加坡)进修学习,接受国外先进职业教育培训;选派教师到教育部高职高专师资培训基地参加培训学习安排教师到企业进行挂职锻炼,通过与企业的深层合作,培养和提高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资源整合能力;此外,教研室教师积极参与校内外学术会议,有针对性地促进和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主要课程: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课程(创意主题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针织时装设计、童装设计、服饰品开发成衣结构设计、平面裁剪、立体裁剪、时尚买手、服装品牌策划与运作服装材料应用与再造、中外服装史、时装画、时尚摄影、形象设计);皮具专业课程(皮具结构素描表现皮具色彩与图案设计、皮具效果图表现技法、女鞋结构设计箱包造型设计三维效果图电脑辅助设计传统皮雕技艺实训创意皮具设计与制作服饰搭配与形象设计皮具市场营销);刺绣专业课程(中国画技法、油画、刺绣图案设计、刺绣产品电脑设计表现、蜀绣产品设计与制作、民族刺绣采风、刺绣技艺实训、绣品创新设计与制作、服装服饰产品设计表现、刺绣市场营销)等。

教研室师资团队:

教研室主任(兼皮具制作与工艺专业负责人):沈妮讲师

服装与服饰设计(艺术本科)专业负责人:刘佟(副教授)

服装与服饰设计(商业设计方向)专业负责人:李青(讲师)

皮具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刘晓影(讲师)

刺绣设计与工艺专业负责人:庞君薇(副教授)

其他教师:冯燕(副教授)、晏红(讲师)、耿巍、蒋康、王一楠、侯金玥、黄晶晶张慧、秦诗雯





附件【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介绍2023.docx
附件【图片1.png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