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热点文章
 
共青团之窗

敬老爱老,传递爱心

2012年03月24日 15:48  点击:[]

    为丰富校园生活,传递爱心,320日,服装系社会实践部和红十字协会联合组织志愿者、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0多人前往安靖镇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

 

 

 

 

 

 

 

 

 

 

 

 


    同学们满怀激情,带上爱心来到敬老院,薛院长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给大家介绍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并说道:“针对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实行统一管理,确保公平、公正”。他也说:“同学们来看望老人是一个很好的活动,既看望了老人,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心,形成一种正确的社会观。”他说今后人生路上不进则退,希望同学们要融入社会,对社会有所贡献,不要产生依赖性。

 

 

 

 

 

 

 

 

 


    在敬老院,志愿者们有的扫地,有的擦窗,有的陪老人聊天,每一个人都很认真,很热情。“老人们在这儿挺孤单的,来看看他们就想起自己的爷爷奶奶,自己能帮他们一点是一点”,在问及为什么会到敬老院看望老人时,一个同学这样回答。同学们把院子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窗户擦得光亮。聊天的同学们了解了他们的生活,为老人们唱歌。“现在的大学生好啊,今后一定会很能干的。”一个老人一个劲的赞好。其中还有一个老人紧紧抱住志愿者,像孩子一样依偎在志愿者怀里,尽管她只会一个“啊”字,但在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中午,同学们为爷爷奶奶包饺子,大家乐在其中。吃完饺子留完影后,志愿者们准备回校了,看到那些老人走出大门送志愿者们时,大家感触颇深,尤其是看到其中一个爷爷还红着眼眶。同学们也不时的回头挥手。

    这一次的敬老爱老、传递爱心活动,同学们既关心了老人,也给了同学们一次奉献爱心的机会,并深深的启发着这些志愿者。

上一条:服装系三月岷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感恩奋进、党旗辉映团旗红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