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热点文章
 
就业工作

加强校企交流融合,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服装学院老师深入本土用人单位走访调研

2021年01月18日 15:25  点击:[]

为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深入了解新冠疫情背景下企业与行业的现状和变化,实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社会市场需求的同步吻合,1月15日,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太扎姆、营销教研室负责人韩亚东、就业指导辅导员赵艳婷一行前往成都市全国网络直播基地和七色纺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进行深入走访调研。

网络直播和短视频已经成为营销热门的新途径。为进一步了解此新业态,上午,学院调研队一行来到成都市全国网络直播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基地,了解了直播营销新业态的现状和趋势,并结合我院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表演这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就业口径进行了深入交流。直播基地运营总监宋其龙先生是学校校友,他对电商类直播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直播人才培训政策、培训机制、培养方向等进行了介绍,也对表演专业学生培育、就业路径和通道提出了建议。双方重点对企业提供教师专业培训、增设企业教学板块、开发学生实操性项目、探寻实习新模式、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学院调研队就服装表演人才培养方面听取了企业意见和建议,宋总说:“我们需要有培训能力、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品牌协调能力的人才,当前,具备这四种能力的文化时尚传播者很紧缺,并且,其职业生命力会更长”,这对服装表演专业人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就业路径的打通有较强参考价值。

太扎姆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双高建设和产教融合园建设情况,说未来校企合作会更加紧密,真诚邀请企业多走进校园,进一步实现校企融合交流、互惠共赢。

下午,学院调研队赶往位于成都市高新区智汇园的七色纺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与学院有多年友好合作的本土企业。公司行政总裁办副总赵毅、人力资源总经理宋晓丽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疫情现状和未来规划。赵总说:“我们企业和贵校人才输送合作已有六年,成都纺专学子的特点是踏实肯干,有很多同学通过企业锻炼已经能单打独斗,有自己的团队。学校对校企合作的重视我们也是深有体会,在疫情特殊时期学校第一时间想到企业和同学们,可以说是真正为企业和同学们服务,是真正搭建了一座畅通的桥梁。”

太扎姆书记代表学院感谢长久以来七色纺对毕业生的认可和培养,感谢企业对管培生项目的重视,并表达了此行主要目的:一、加强沟通,校企互帮互助;二、深化校企合作,促进融合增效;三、校友回访调研,加强教书育人实效。

通过讨论与交流,双方对服装专业未来人培发展、课程改革、项目化合作等领域产生许多新的想法,接下来还将进行更进一步的合作。

公司特意组织了部分优秀校友参加座谈交流。会上,学院老师向各位毕业生征求了对学院育人方案、管理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宋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新迁址的公司的过程中,大家也深切感受到了公司良好的企业文化。

此次企业走访调研,对学院继续坚持建设好重点专业,坚持紧贴行业办出特色有很大启发;对加强就业指导、提供优质就业服务、提升就业质量提出了很多新要求;也对如何主动出击,更新市场需求时效,准确把握当前供需矛盾,探索适应新形势的职业教育道路提出了更多思考。

撰稿人:赵艳婷 韩亚东

审稿人:太扎姆

上一条:积极拓展开展校企交流合作合作,全力保障以赴稳就业提质量——服装学院老师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二)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