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热点文章
 
党建之窗

服装学院开展党建带团建之“情暖冬至,慰问老党员”活动

2023年12月28日 09:46 苏利 蒋春燕 点击:[]

2023年12月22日下午,服装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铁门社区开展“党建带团建之情暖冬至,慰问老党员活动”。冬至饺子夏至面,冬至到来,为锻炼党团青年的实践能力,引导党团青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服装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梅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蒋春燕老师带队,协同青志部的团员青年共同开展了此次“暖心冬饺,气节传承”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学院“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志愿活动共有12位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前,党团青年在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社工老师带领下,详细了解了各位老党员及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在老党员赵玉华同志家中,同学们亲切的询问老人家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老人家对学子们的亲切关怀也一一答复,同时聆听赵玉华同志畅谈年轻时的拼搏奋斗及入党时的荣耀自豪。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向其送上菜籽油和大米等慰问品。老人家在接过慰问品时感动不已,表示有党和政府组织的暖心关怀,老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叮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成长为祖国需要、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

紧接着同学们一行人来到了困难家庭段栎恒小朋友家中,因为栎恒的身体原因,其母亲只能全职在家照顾,家中仅依靠父亲微薄的工资支撑。栎恒母亲热心接待了来看望慰问的同学们,大家也鼓励栎恒一家人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在社会各界的帮扶下,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努力改善生活条件。

随后,党团员与志愿者同学们和社区居民们一起开始了包饺子活动。大家合理分工,揉面、掐段、擀皮、包饺子,同时讲着各自日常故事、交流着冬至过节习俗、相互学习包饺子技艺,现场气氛和谐,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人多力量大,不一会一盘盘饺子已经包好成型。在社工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端上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辖区内特殊家庭、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处,传递社区温情,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温暖,增强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创建和谐社区增添一份美丽色彩。

冬至寓意着一年当中新的开始,学院的同学们与社区居民共同包饺子,将美好传递给身边人,希望大家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每一个崭新的明天。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传承了中华优秀民俗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融洽邻里关系,加强学院与社区的联系交流。同时也丰富了青年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寒冷的冬季温暖如春。

撰稿:苏利 蒋春燕

审稿:赵爽 太扎姆

上一条:凝心聚力 砥砺奋发 蔡玉波书记参加服装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