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服装学院2024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2023年12月28日 09:51 蒋春燕 点击:[]

12月26日,服装工程与设计学院在E213会议室举行了2024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经过前期宣传动员,班级初评初筛,最终推选18个项目参加院级比赛。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等担任评委,项目成员、指导教师也来到现场观摩学习。

赛前,创新创业专项负责老师蒋春燕讲解本次赛事的规则,同时对各项目团队展示时间、讲解重点等比赛规则进行了说明。根据排序各项目团队依次参与,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项目团队从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进行选题,根据项目背景、行业痛点、基本思路、创新突破、未来前景、团队组建等方面进行现场展示。期间,有项目团队依托服装专业优势,结合非遗剪纸文化传承,开展非遗剪纸与现代服装的创意结合;有刺绣专业学生创立以蜀绣为中心的文化工作室,旨在探索非遗文化传承的创新路径;还有利用家乡红色资源开展思政研学的创业计划。10余个项目团队在路演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并紧扣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和现实意义,结合参赛作品的具体内容、现场汇报情况及展示答辩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审,既肯定了各参赛项目的亮点、优势,也客观指出了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优化建议,为各团队继续打磨和完善作品指明了方向。最终,5个项目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与校级比赛。

本次院级选拔赛的开展,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锻炼学生创新创业思维,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高,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示创新风采的舞台,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出勇于创新,敢于创造的良好文化氛围。

撰稿:蒋春燕

审稿:赵爽

上一条:服装学院顺利开展优秀学风进寝室活动
下一条:四川圣山莫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罗兰贝格、蓝马国际一行来校交流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