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服装学院“匠心践行”社会实践之“铁门社区—元旦游园会”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1月03日 08:55 谭思琦 李傲荣 点击:[]

2023年12月29日,服装工程与设计学院“匠心实践”社会实践团队志愿者们前往铁门社区举行“元旦游园会”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举行,旨在带领青年学子深入社会,服务群众,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促进社会团结和谐。本次活动共有10位同学参与。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地便到达了活动地点,在清点完所需物品后,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好活动场地。现场准备了猜灯谜、投壶、剪纸、糖画以及安全知识问答等元旦游园活动,社区还贴心地为居民们提供了各式各样的便利服务,比如说菜刀打磨、血压测定、牙齿检查等。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维持现场秩序,微笑服务,温和耐心地为到来的居民们讲解参与活动的方式,活动现场十分热闹,萦绕着节日到来的喜庆氛围,居民们手上提着满满的礼品,个个喜笑颜开,家住附近的杨阿姨高兴地说道:“新的一年迎来了开门红,看到孩子们和社区如此温馨的服务,感觉十分温暖,社区准备的活动很传统也很有意思,生活在这里感到很幸福”。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既增进了居民之间、居民与志愿者之间的情感交流,又让青年学子深入社会,充分了解民情、国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志愿初心。同时,为学院与社区的深度合作搭建良好平台,进一步筑牢了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浓郁节日氛围,也有助于传播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在今后希望能够参与更多类似的活动,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奉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谭思琦 李傲荣

审稿:赵爽 太扎姆

上一条:服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23年度总结大会暨团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风·雅·颂”读书社与服装学院留学生部、蜀绣兴趣社联谊活动之团扇绘画活动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