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奖助贷勤

服装学院2015-16-2学期期初学生工作安排

2016年02月26日 14:21  点击:[]

各位专兼职辅导员: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现将本学期期初学生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1、2月21日是学生返校报到注册时间,各专兼职辅导员需到校正常上班,各班同学完成缴费、注册、领取教材等工作,各班要进行晚点名对学生返校信息进行排查,并于2月22日上午11点之前务必将学生返校情况(分总人数、实到人数、请假人数、路上人数、未请假人数。其中,请假的要写明原因,未请假的要写明联系情况)返到学院李典老师处。

2、开学初重点做好学生思想稳定工作,防打牌赌博和逃课、厌学现象。提前做好准备:开好第一堂班会、抓好第一堂课。

2月21日学生返校报到当天,各班要召开一次班会,辅导员须到场主持。班会既是收心会又是促进学习会,谈新学期打算、回乡见闻、社会实践心得和学生思想动态。同时,各班辅导员请在23日之前一定要进寝室一次,了解学生假期思想状况,做好学生的收心工作,并将学生假期思想动态收集整理,于2月25日之前将本班学生思想动态以纸质或电子版交到学院刘登秀老师处。

开学第一周学院将适时组织一次学生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全校正式行课。

4、2016年 2 月 21 日至2 月22 日学生办理补考手续; 2 月 27 日至 2 月 28 日学生补考。请务必通知学生办理补考手续时间,错过补考须缴纳重修费参加重修。

5、2016年2月22日至2月 26日学生在网上进行课程登记和公选课选课,特别是2015级各班一定要给学生讲清楚选课的程序与方法。原则上,学生本人自行选课,不能由他人代选课。

6、为完成2016年催缴学费工作,仍有学生欠费班级辅导员要抓紧时间督促学生缴费,2月21日计财处全天有人值班收费。学生不能现场缴费的,可以通过网上缴费和将学费存入建行卡等待银行批量代扣形式缴费。

7、为加强学生工作日常管理考核,请各专兼职辅导员每次召开班会和每次联系学生(含家长)、找学生谈话、检查寝室、评定奖助学金、评优等情况均应记载到《辅导员手册》上备查。学院近期将统一检查一次,并作为日常考核重要依据。另外,为加强学生出勤管理,加强学风建设,请各班级安排专人负责学生课堂考勤,并做好记载备查。

8、未尽事宜,请电询!

服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2月18日

上一条:成都纺专服装学院学风建设倡议书
下一条: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修订)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