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奖助贷勤

服装学院稳步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

2019年03月04日 13:18  点击:[]

编者按: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学期,新征程,2019年,且看服装学院在新时代的春光中如何扬鞭前行,谱写奋进新篇。

新学期,新气象,新展望。开学以来,我校服装学院遵循以生为本的理念,先后进行学生宿舍走访,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学生干部工作会议、主题班会等工作,全面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确保学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2月8日,农历春节正月大年初四和正月初五,学校黄小平副校长和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分别前往学校北苑留学生寝室看望慰问寒假留校的孟加拉留学生,向他们赠送了水果、糕点等慰问品,向他们道贺中国农历春节并致以新年祝福。走访留学生寝室期间,黄校长和徐翔还逐一检查寝室安全、卫生情况,关心留学生寒假留校期间学习、生活,嘱咐他们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保持身体健康。

开学以来,服装学院党总支组织专兼职辅导员多次走访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安全隐患,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并对学籍异动学生情况做相关处理。

2月24日,服装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工作会议,全面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副书记刘登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刘登秀副书记对2019年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要求辅导员做好学生返校报到人数清点、收心工作、选课和学生思想动态收集等工作,并要求辅导员于近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和学生到校情况检查。学院专职辅导员分别就新学期就业、党团建设、学生管理、奖助贷勤、创新创业、安全稳定、寝室、学风建设、心理健康等各项工作作了部置,对部分重要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徐翔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2018年学院学生工作情况,总结了过去一年我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接着,徐书记提出了2019年学院学生工作总体思路,强调辅导员老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老师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的搜集工作,认真清点学生到校情况并及时上报,开好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动员学生做好上课准备。最后,徐书记在充分肯定专兼职辅导员一年以来工作的基础上,对新学期学生工作和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努力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有新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努力在日常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上有新作为。要加强就业、心理辅导、奖助贷勤、寝室管理、创新创业和文化建设、管理信息化等工作,引导学生自我管理,塑造阳光、自信、明辨、进取的学生形象;三要增强学生工作岗位认同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充分关爱学生,做到“勤学、勤说、勤写、勤走”;四要努力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风上有新作为。要加强学风建设,加强早操、晚自习、日常课堂出勤管理,采取学业引导、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技能竞赛、学习小组等方式,把学生注意力引导到认真学习上来;五要努力在党团建设特色上有新作为。学院、班级、社团都要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着力打造精品,培育品牌;六要努力在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上有新作为。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加强学习、不断进步,指导学生成长成才,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生工作队伍,为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取得更好成绩积极努力。

 

会议过程中,学校党委副书记周红,学生处处长刘东渝、副处长陈立加、向群英、宿管科科长何春荣、创新创业中心助理罗娅一行也来到服装学院,了解服装学院学生工作的进展情况,慰问学工系统老师。

26日中午和27日晚,服装学院党总支还分别召开了新学期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会议和新学期2018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到会听取意见,鼓励团学干部们明确奋斗目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2月25日,学院院长阳川、党总支书记徐翔、副院长廖雪梅、副书记刘登秀等,对开学第一课的教学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全院教学秩序情况良好,各任课教师均能按时到岗,教师教案、课件准备完善,学生上课精神饱满、到课率高,课堂秩序井然,教室环境整洁,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行稳定。

 

2月26日下午,服装学院还专门召开孟加拉留学生班教学研讨会,邀请教务处处长宋超、国合处处长张晓骞、外语学院院长王朝晖、基础部副主任韩剑南和孟加拉留学生班任课老师、班主任参加教学研讨。积极推进服装与服饰艺术留学生国际教育的改革,探索符合孟加拉国实际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孟加拉国培养更多服装专业人才,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孟教育和文化交流。

目前,服装学院正积极部署安排单招考试报名工作,有计划地推进新学期各项事宜。服装学院将持续提振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全年各项学生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而努力奋斗!

撰稿、审稿:徐翔

上一条:关于做好清明节放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服装学院党总支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暨下期开学学生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