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服装学院51期团干培训举行第四次培训

2018年11月14日 16:02  点击:[]

11月8日,服装学院第51期团干培训第四次培训在在教学楼C102开讲,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登秀为大家带来了团的发展历程、团的工作实务以及新闻写作与摄影要求等内容的培训。

刘书记以习近平主席的一段讲话“广大青年 要坚定理想信念,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为开篇,详细地介绍了共青团的性质、基本任务、组织原则及其共青团的义务与权利;同时还为同学们讲述了团的机构设置,团的会议制度,团旗、团徽的意义,带领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了共青团,更加清楚地认识了团员的义务与权利。

28F35

紧接着,刘登秀书记向我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峥嵘历史。作为一个共青团员,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为我们的共青团而骄傲,为曾经因革命献身的前辈们而自豪。是他们将共青团变成如今的百万雄狮!现在的共青团是他们一点点筑起的堡垒,是他们点亮的光辉。但是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总会有新的问题产生。刘登秀书记还指出了当代团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调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应适应新时代的需要和要求,承担当代青年团员的历史责任与使命。

14DB4

刘登秀书记还讲述了关于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的的特点与相关要求,从内容的确定到题目的表现,从拍照的基本要求到拍照的技巧,从传统的新闻到微博、微信,强调新闻必须具备准确性、时效性和真实性。

本次培训,不仅使新生团干对团学工作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也使他们更加清醒地意识到当代大学生肩负历史责任和使命,提升了先进意识和领导意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服装学院第51期团干培训暂告一个段落,学院还将继续开展新的一期团干培训,进一步加强团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推动学院团学工作的蓬勃发展。

撰稿:尹鑫、刘姝宏

审稿:刘登秀,王文翰

上一条:感恩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服装学院举行感恩演讲比赛总决赛
下一条:暖色秋冬,快乐合作——服装学院举办秋季趣味运动会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