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服装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座谈会

2019年05月20日 13:44  点击:[]

5月15日中午,成都纺专服装学院在北苑实训楼E211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座谈会”。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团总支书记李梅、服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梅老师主持。

E21D

徐翔书记讲话

座谈会开始前,徐翔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座谈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特别重视用五四精神来教育引导青年。总书记先后十次到高校考察并与师生座谈,多次给青年回信,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全面总结了一百年来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强调要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讲话中,总书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对全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方针、路径,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也为高校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徐翔结合习总书记讲话对学院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爱国,把握五四精神的核心,同时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要拥有家国情怀,二是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何种身份,都应永保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三是要时刻保持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从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始,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1265E

观看影片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清晰标定青年之于国家民族的分量,必将激励当代青年继承发扬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自觉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学生干部代表、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关于习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心得。

青年教师代表李梅谈到自己作为青年教师,肩负教书育人的重大责任,不仅要心系教学、科研,更要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热心对待每一双可爱的眼睛,做好学生们的引路人,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提升自身道德修养与业务能力,传承“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五四精神。

学生干部代表喻婕同学将青年一代比作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在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中,青年就扮演着最先觉悟,最先行动,冲在最前的角色。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在青年学生的群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新时代的各个战线中奋发追梦,奋勇建功。

班级团支部代表刘姝宏同学提到梁启超先生说过的一句话“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百年前的中国青年热血沸腾,不辞奋斗,打下现代中国腾飞的坚实基石。百年后的新时代青年心中激荡,加倍奋斗,助力中华崛起的复兴之路!呼吁广大青年,请珍惜现在,请相信未来!

最后,团总支书记李梅作了总结,她号召同学们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薪火,争做优秀青年。

1012A

李梅老师总结发言

座谈会后,团总支学生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担负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新青年。青年人应砥砺品格,加强品行修养和道德操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把“青年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接过五四爱国旗帜,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撰稿人:冉蚺

审稿:徐翔、王文翰、李梅

上一条:服装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及毕业生党员分享座谈会
下一条: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 ——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团体沙盘体验活动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