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服装学院赴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交流学习

2023年01月06日 20:31  点击:[]

1月5日,服装工程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太扎姆、院长李晓岩带领学院班子及专业负责人、辅导员等一行8人前往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交流学习。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侯懿、副院长黄磊(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肖雷、副院长梁川及学院各办公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交流会由副院长黄磊主持。

交流会上,美术学院副院长黄磊首先就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其中学院立足“自贡灯会”这一享誉海内外的文化品牌,形成了人无我有的特色优势,为自贡乃至全国民间彩灯艺术传承和创新培养了大量人才。这为我院专业依托地方和行业特色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

服装学院院长李晓岩在发言中也就学院相关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学院以技能人才,非遗传承与创新为亮点,创新了“一线两艺三制四化”服装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一支涵盖老、中、青“大师+教授”的师资团队,申报了“轻化工、西澳集团、成纺”联合办学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班,旨在培养“地方离不开,行业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行业和社会。

双方还就本科联办的专业教学相关要求、学生工作相关内容及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大大促进了双方今后在学生的联合培养、学生管理及多方面合作工作上的推进。

交流结束,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太扎姆首先对美术学院一直以来对学院本科联办工作的大力支持,这对学院的发展来说意义非凡,并指出了艺术学院在彩灯人才培养方面给学院提供了很大的借鉴,希望在今后有更多共建、共享、共赢的机会。美术学院侯懿书记也对我院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她指出希望双方今后能在大师、团队及项目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双方共同发展。

撰稿人:王禹

审稿人:李晓岩

上一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服装学院赴企业走访调研
下一条:精准多措稳就业,全院合力保就业---服装工程与设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