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队伍建设

服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22年度总结大会暨团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31日 10:16  点击:[]

12月30日,服装工程与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22年度总结大会暨团组织生活会在线上顺利召开。党总支副书记兼团总支书记赵爽,团总支、学生会指导教师蒋春燕以及全体团学成员共计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余明阳主持。

QQ截图20221231122326

会上,赵爽副书记首先对所有同学在2022年的工作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也为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与坚守坚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对本年度团学会取得的各项荣誉、获得的表彰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尤其是我院服装设计与工艺202班团支部获得四川省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引领力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包括今年暑期学院组建的“匠心践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获得校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学院青志部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团队”荣誉称号等多项表彰。她强调了本次总结大会召开的必要性,在经过了一年的辛苦工作和忙碌学习之后,希望团总支、学生会的干部和干事们要认真反思和总结,汲取宝贵经验,发现问题,弥补不足。希望同学们在过去一年积累的经验之上做好2023年的工作安排和计划;还希望各部门负责人肩负好传帮带的作用,培养好新干事,将各部门的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接着,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依次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13个部门代表分别从各自的日常工作、团队建设、特色活动、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工作情况对部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并提出改进措施。2022年团学会以“喜迎二十大,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工作总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线上线下齐抓共管,打造我院“匠心践行 逐梦青年”团建工作品牌。依托学院专业特色优势,开展了百余次活动,切实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职责,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不断营造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发扬工匠精神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创了我院团学工作的新局面。

团学会指导教师蒋春燕就本次会议总结。一是对各部门精心准备的工作汇报进行了表扬,从总结计划中看到同学们对待工作的严谨态度。二是安排部署了来年的工作,各部门要结合校情院情,以学院“三全育人”改革试点院系为契机,在推进日常工作的同时,创新开展特色活动。三是希望团学成员们主动发挥带头作用,在假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投入到“返家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蒋春燕老师再次感谢团学会成员在2022年的辛勤付出,并祝大家元旦节快乐,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年度总结大会暨团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总结梳理了2022年中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新的规划与构想,确立了新一年团学会的工作目标,激发了工作热情。团学成员们将继续齐心协力,切实贯彻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校、院与广大同学的沟通桥梁的作用,让2023年学院团学会工作更上新台阶。

撰稿人:陈钰婕  蒋春燕

审稿人:赵爽


下一条:服装学院召开二课堂工作期末总结和学习会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