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热点文章
 
就业工作

精准多措稳就业,全院合力保就业---服装工程与设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年01月04日 20:23  点击:[]


1月3日,服装设计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就业指导辅导员、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就业指导辅导员赵艳婷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数据从学生因素、教师因素、社会因素多维度分析,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学院成立就业领导小组,制定就业工作推进计划,划分专业指导、帮扶;毕业班辅导员及时精准掌握未就业学生思想动态,落实就业数据周报制;加强学生管理与教学管理联动性,多维度多层次深入学生就业服务和指导;科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加强就业个体指导和个性化就业服务;重点关注困难学生群体,落实好国家相关就业帮扶政策,做好就业帮扶台帐,切实体现学校“三心双艺”校园文化;认真学习国家就业政策,特别是学生关注的“大学生应征入伍”、“专升本”、“西部计划”等。

会议中,学院党总支书记太扎姆同比2022届毕业生的同时段数据,尤其对目前的就业状况和严峻形势进行了强调,对学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高校就业工作四不准原则,在就业指导过程中将“三全育人”的服务育人做好做实,提升毕业生对学校质量报告指标;二要加强做好学校是企业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及时反馈和解决双方诉求,着力解决就业供需结构性矛盾;三要全院全员积极开拓就业单位,多关注、考察和评估新型就业岗位;四要深入掌握当前就业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科学有方地指导学生和帮助学生就业。其中,重点强调了毕业班辅导员和专业指导老师、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的深度融合和合力助力是关键。

针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角度,学院院长李晓岩指出:毕业指导老师要对毕业生实习定期回访,及时和辅导员之间的沟通,全面掌握学生校外学习情况和困难,做好思政育人工作。另外,教师要多了解企业和学生对课程设置意见,通过双方的就业评价反思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实现职业教育的根本任务,提升教学质量,实现三方共赢。

撰稿人:赵艳婷

审稿人:太扎姆、赵爽


下一条:服装工程与设计学院顺利举办2023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